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西南证券11月16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11-16 10:1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策略:多事之秋,但也是创新创业的美好时代。人民币获IMF 总裁认可,纳入SDR 几率大增;上交所将在今年底前推出科创板,并启用类似新三板的注册制度;证监会对新增融资资金提高保证金比例,由50%提高到100%;法国遭受重大恐怖袭击。这些事件将不同程度影响到未来市场走势,有的可能会在短期内冲击市场,有的则会对市场构成深远影响。综合影响下,短期内市场或将受到冲击,但中长期震荡慢牛格局将保持不变。建议关注前期滞涨但是牛市大逻辑必要环节的国企改革板块;推荐创投概念板块标的,如张江高科、鲁信创投等。

市场:内外因素共同形成利空效应。国际金融市场还未对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作出反应,周一亚太地区股市将首先消化这一利空。国内方面,有关科技创新板的消息对中小创形成一定扩容效应,证监会按现行制度恢复前期暂缓发行的28 家公司中已进入缴款程序的10 家公司新股发行,意味着T-1日和T 日仍会因申购新股缴款形成一定的套现压力。本周A 股将在内外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释放利空效应,不过28 家公司的IPO 将在五个交易周分三批进行,发行节奏较快,因申购在持股市值上的要求,预计下跌的空间和时间较为有限。

TMT 行业:关注巴黎爆炸事件带来的投资机会。巴黎与欧洲在世界格局的特殊地位使得本次事件十分值得关注,在深切为不幸遇难者祈祷的同时,我们认为此次事件无疑将会带来国际和国内新一轮公共安全保障和信息安全的投入,从行业受益层面以及个股基本面角度推荐标的:1、专网通信行业重点推荐专网应急通信龙头海能达(002583),同时建议关注东方通信(600776)、海格通信(002465);2、安防安保行业重点关注安防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大华股份( 002236)、海康威视( 002415) 以及英飞拓(002528)等;3、大数据和信息安全领域重点推荐烽火通信(600498),同时建议关注拓尔思(300229)、任子行(300311)以及美亚柏科(300188)。

核电行业:基础基本扎实,核电快速发展提上日程。粗略估算未来5 年我国核电设备投资额将达到2240 亿元,核电产业链涉及范围广,投资体量大,其建设将会是贯穿未来两年的投资主题。我们重点关注相对垄断且进入壁垒较高的主设备(主泵、主管道等)制造商,如应流股份(603308);以及技术壁垒高,有一定市占率基础的关键零部件制造商, 如盾安环境(002011)、江苏神通(002438);同时注意跟踪核燃料循环产业链上的投资机会。

军工行业:军改有望落地,行业迎来长期利好。军队体制改革涉及到军队后勤训练保障体制建设和信息化装备的列装,对军民融合和重点型号相关企业构成长期重大利好,是未来军工行业的长期热点。目前市场对军改的预期主要反映在天军、网军等新军种设立,相关企业尤其是航天系上市公司现有业务实际与军品无关,估值处于高位,且利好兑现需要资产注入等国改因素配合,我们对军工板块总体适度保持谨慎,后期建议重点关注国企改制概念如中航电子(600372)、中航机电(002013)和前期滞涨的中直股份(600038)、中航光电(002179)等。

盾安环境(002011):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积极推行三大转型,积极布局MEMS 压力传感器、机器人和核电领域业务,转型关键阶段定增获批为其二次飞跃奠定坚实基础。公司在节能环保业务方面也取得一定突破,目前多领域业务布局正逐步完善,未来有望打造成为多个细分领域龙头企业。预计公司2015-2017 年摊薄后EPS 为0.16 元、0.27 元和0.39 元,对应PE 为84 倍、50 倍和35 倍,我们看好其转型升级的发展机会,维持中长期“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盾安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