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11月13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11-13 10:1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

积极刺激力度渐强——10 月财政数据点评。10 月财政收入同比降至8.7%,主因经济下行及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财政支出同比升至36.1%,财政支持稳增长力度加码。前10 月财政重点支出于教育、社保就业、城乡社区等领域。10 月基建投资增速仍下滑,受预算赤字约束,积极财政空间不足。宽财政仍待加码,托底经济。

钱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央行2015 年10 月金融统计数据点评。社会融资跳水。10 月社会融资总量4767 亿,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少8523 亿元和1770亿元;10 月末M2 同比增13.5%;当月新增金融机构贷款5136 亿。

债券

休养生息,布局来年——从新流动性角度看当前债市。15 年末可能导致债市资金被分流的因素悄然增加,一是IPO 将重启、股市回暖,或造成资金回流股市,冲击债市;二是货币政策可能不过度放水,而财政政策加码,政府债券大量发行或抽离债市资金;三是美国非农数据靓丽,12 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增,对国内汇率和利率下行挑战。在基本面支撑下,短期利率债调整有顶,长期仍看好债牛。维持10 年国开区间至3.3%-3.7%,建议休养生息,抓住4 季度调整期布局来年。

行业与主题热点

农业:厄尔尼诺持续增强,关注制糖等产业投资机会。厄尔尼诺将导致美国和欧盟27 国甜菜糖产量下滑,全球糖市供需格局可能变化,原糖现货价上演大反弹。把握制糖业机会,标的南宁糖业,关注国内原粮价格可能的反弹。

石化:关注油气行业改革推进。石化行业将受益于油气全产业链的放宽准入,改革将主要体现在:(1)油气区块向民企开放,关注广汇能源等;(2)油气进口权放开,关注风范股份、长百集团;(3)油气价格市场化,关注胜利股份、长百集团;(4)石化央企改革:关注泰山石油、大庆华科等。

有色:稀土投资逻辑再究。价格底部,消息面均往好的方向发展,板块涨幅少,机会显现。关注五矿稀土、盛和资源、北方稀土、包钢股份和厦门钨业。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金禾实业(002597):技术领先的甜味剂市场龙头。产品线由基础化工延伸至精细化工,已成为食品添加剂细分市场龙头,目标价15.4 元,买入评级。

大连圣亚(600593):打造中国版蓝色迪斯尼。海洋公园运营能力突出,打造中国版蓝色迪斯尼,买入评级,目标价50 元。

拓维信息(002261):收购获无条件通过,公司进入高速发展通道。收购海云天、长征教育已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进入高速发展通道,买入评级。

联明股份(603006):智能物流打开成长空间。公司为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被并购企业晨通物流是智能物流优质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