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融资盛宴后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融资功能在2015年逐渐被中小企业家群体所领悟,其中大胆前行者正在收获胜利果实,而这些成果即便在短短一年前还可望而不可即。

资本市场的“边缘革命”已悄然发生。

新三板融资功能在2015年逐渐被中小企业家群体所领悟,其中大胆前行者正在收获胜利果实,而这些成果即便在短短一年前还可望而不可即。

“有了新三板的市场化制度,配合其便捷的融资功能,我们才敢放心大胆地按照企业发展规律办事。”仁会生物(830931)董事长桑会庆表示,“如果没有新三板,我们现在可能还会受制于资金不足而畏手畏脚,更不可能提出追上世界先进药企的目标,现在敢想敢做了。”

“短短一年时间我们已经完成两宗并购案,并继续推动我们的平台战略,假如没有新三板,我们公司此时恐怕还在产业寒冬中为生存而挣扎。”最近刚刚发起一支产业并购基金,发力智能制造领域的伯朗特(430394)董事长尹荣造坦言。

零利润药企的逆袭

仁会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创新生物技术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生物制药公司。其专利产品谊生泰是糖尿病二型人群的治疗药物,有望对利润丰厚的跨国药企同类产品形成替代,成为该领域的唯一国产新药,按目前水平预计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

从2004年仁会生物前身华谊生物获得谊生泰的临床批件,到最近进入审评过程,企业已经投入7亿元。但由于新药尚未上市,营收仍为零。

“从前期研发到大规模上市,新药的研发周期很长、成本很高,以前都是大股东投入,压力非常大。后期有产能放大的问题,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我们不敢扩产并承担同时随之放大的维护成本。再加上后期营销推广费用,单就谊生泰一个产品我们就要投入10个亿。”桑会庆表示。

“我们最近正在准备兴建新的研发中心,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桑会庆表示,“我们现在已经拥有30位科学家,他们最近的研究成果令人振奋。从研发到营销,最近一年新引进的人才基本都是来自跨国药企的资深人士,员工队伍从100多人扩大到200多人,人员素质有了质的提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这一变化来自于新三板灵活便捷的融资制度:仁会生物过去8个月完成4次融资,总融资额达4亿元。中信证券、东方证券、航天产业基金等专业投资机构是主力。

“我们从前的模式是量入为出,局限于现有的资源和资金实力在往前走,没有额外资源研发新药,更不可能开展国际化战略。”桑会庆表示,“在新三板融资后,现在我们可以大举延揽全球顶尖人才,可以针对世界顶尖跨国药企采取跟随战略,这是完全不同的态势。”

除最耗费成本的研发领域外,仁会生物在生产工艺、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领域都引进了国际顶尖人才,并在最近投入的2.5亿元扩产项目中引入了业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

“在市场营销领域,我们现在有能力去做需要大量资金的学术推广,在大量的临床试验中,把药的特点充分发挥出来,培育医生和病人的信任和需求。”桑会庆指出,“这些都是登陆新三板前根本不敢想的。”

“新三板给企业家很重要的一个帮助就是:可以按照真实的想法做企业,而不是受制于业绩包装的压力。”桑会庆指出,“按照企业长远的发展目标来运营,按照制药企业发展的内在规律来运营。这样就能沉得住气,把从生产到销售的每一个环节都完善,才能实现从0到1的突破。”

桑会庆表示,仁会生物正在研发肿瘤、心血管、免疫疾病等治疗领域方面的药物,

产业并购基金萌生

仁会生物依靠新三板融资优势全方位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主业为线性机械手和工业机器人制造的伯朗特依靠新三板开启了并购大戏。

“我一直按照新三板市场化的思维来指导我自己。”尹荣造表示。他近日正作为唯一GP发起成立了“荣造智造”产业基金。

据悉,该基金将以控股收购为主,并购后将有效导入伯朗特的管理和销售渠道,打造以伯朗特为核心的智能制造集群。

“假设没有新三板的帮助,在当前制造业客户普遍处境艰难的条件下,伯朗特可能已经不复存在。”尹荣造坦言,“没有新三板就没有伯朗特的今天,也没有伯朗特的明天。如果只有新三板,但没有这么好的融资渠道和便捷的审核,那我们这些操作方法也根本无从谈起。”

在2014年年底定增后,伯朗特迅速成为新三板明星股,在彼时坐拥最多的做市商,并在2015年下半年迅速开启并购之旅。

伯朗特7月22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1.2亿元的对价,收购深圳市华成工业控制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7月底,伯朗特发布投资公告,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受让畅利莱部分股权及增资扩股的方式,取得畅利莱60%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畅利莱专注于工业机器人、机械手应用技术,有多行业应用技术整合经验的优势。

9月25日晚间伯朗特公告,公司拟以30元/股向王忠冶、周小兵、张跃、黄根强、梁铸等精锐达全体股东定向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精锐达100%股权,交易对价为9600万元。

“伯朗特现在走的是平台战略。我认为金融应该是建立在产业基础上,做产业的人去做产业金融会更加简洁明快。”尹荣造表示,“新三板让企业凤凰涅槃,赢得重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