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央行马骏:绿色金融债指导意见望近日发布 七股望提振

证券之星 2015-11-10 14:3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天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中国天楹:费用率影响净利润释放 长期估值仍具优势

中国天楹 000035

研究机构:中投证券 分析师:张镭 撰写日期:2015-10-16

公司公告,15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 4.6亿,同比增长 61.31%,实现扣非净利润1.17亿,同比增长18.97%,并预告2015年全年增长26.85~43.99%。

投资要点:

费用率持续攀升导致利润释放低于预期,明年一季度有望缓解。公司前三季度管理费用、财务费用、销售费用分别为5702万(+197.14%)、6343万(121.19%)和89万(+155.13%),三费大幅攀升导致业绩释放低于预期,目前三费率已经分别高达12.4%、13.8%、0.19%。其中,管理费用主要是新投产项目和平湖项目并购引起的人员工资及办公费用的增加,我们认为后期随着新项目运营成熟以及并购项目的理顺,费用率将得到缓解。财务费用攀升主要原因为新项目投运后利息停止资本化和并购贷款利息,后期随着资金回流以及定增的落实缓解资金压力,进而降低财务费用。根据对新投运项目和资金的判断,我们认为费用率的缓解有望在明年一季度开始显现。

后期垃圾焚烧运营业务平稳发展,而焚烧设备销售、新领域为主要看点。(1)公司垃圾焚烧运营产能已达到6400吨/天,而累计待实施项目达7200吨/天,是未来主要的确定性增长点。(2)公司定增扩产垃圾焚烧设备销售,主要面向国内三四线城市和国外市场,我们认为明年该项业务有望加速发展。(3)公司凭借原有业务的客户渠道优势,积极探索并且有望切入的领域较多,包含建筑垃圾处理、垃圾清运、餐厨垃圾处理等,每项业务一旦做成都有较大的扩容空间。最先落实的建筑垃圾再生利用项目在南通试点,目前处于投运调试阶段。

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基本面,长期估值仍具优势。长期来看,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的基本面,主要基于其垃圾焚烧运营业务的平稳发展、未来新业务、新领域的兑现以及后期费用率的控制。我们预计15~17年EPS0.39、0.50、0.71元,对应PE 分别为37、29、20倍,暂时给予16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17.5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政策风险、审批风险、资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