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看券商知方向 下周初迎买入机会

证券之星 2015-11-06 16:3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两市盘中继续有所反弹,力度不输于前两个交易日,大盘的热点顺利从权重股切换到中小市值个股,整个盘面上深圳本地股的表现最为突出。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板块聚集趋势,这点说明大盘仍然处于强势区间。今天的盘面上,两市成交量继续维持在近期的高位,连续冲高之后下周初市场会迎来小幅调整,但这也是买入的好机会。从今天的市场走势来看,跨年度行情正在准备展开。

一、资金变化效应

市场近期的大涨跟资金的流入紧密相关。就两市成交量来说,周四和周五相对前一段的量能增长比较明显,从这两天的量能情况来看显然不是只有原本的场内资金在交易,更多的是场外资金也开始交易,场外资金的流入对于市场来说是比较大的提振动力。比较明显的板块就是券商,前期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比较低迷,但是周三开始报复性上涨,这说明大资金进驻的力度和速度都比较凶猛,这部分主力资金短期出场的可能性比较小。

从其它市场的走势来看,国债市场近期调整幅度很大,债市的景气度明显下滑,而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波动幅度也非常小,因此现在股市对于资金来说有一定的吸引力。同时,其它市场分流过来的资金也是构成近期新增买盘的重要力量,在其它市场还没有出现好的投资机会之时,这批资金离开股市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二、看券商知方向

近期市场成交量大增,其中很多的资金去了券商板块,海通和中信这样的大盘蓝筹股也被轻而易举地拉涨停,这个局面在近期的市场当中比较少见,除了说明场外资金来了之外,力度也是比较大的。但是纵观券商股的整体走势,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大涨,积累了很大的涨幅,因此短线要继续拉升难度会比较大,因此下周券商股大幅震荡的概率非常大,这预计也会引发大盘的大震荡。在券商股震荡的过程当中这批资金逐步撤出的可能性不小,资金的出局也反过来引发券商股震荡。

但是从目前市场的热度来看这批资金瞬间离开市场的可能性不大,因此这批资金重新去向哪一个板块将会是寻找下一步热点的关键,资金流向是接下来板块轮转的关键。(科德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