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网信办将推进网络安全法及标准制定 七股井喷

证券之星 2015-11-03 10:4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今日在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表示,网络安全是复杂系统工程,与政治、军事、经济等各行业相互交融影响,中央网信办将推进网络安全法以及标准制定,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据中国证券网消息,BAT三大龙头安全负责人以及A股上市公司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共同参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绿盟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绿盟科技:公司业绩符合预期,看好技术与品牌优势

绿盟科技 300369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牧原 撰写日期:2015-08-27

事件:

公司近期公布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79万元,同比增长4%。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全年增长任可期。

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05%,营业成本4832万,同比增长28.99%,营收增长较低主要由于一方面亿赛通管理层变动导致其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另一方面网络安全小组成立以后网关类产品需求先增加随后会传导到检测类、安全管理等产品,公司产品线主要在检测类产品、DDos以及漏洞扫描等产品,所以公司上半年受政府军队安全产品需求大幅增长影响较小。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79万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亏损是由于亿赛通亏损1887并表以及母公司一般上半年收入只占全年30%左右,而费用在全年均衡发生所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分别0.94与1.4亿,同比增长13与24%,费用增长高于收入增速是由于亿赛通收入大幅下滑,并表以后导致费用增长更高一些。全年来看首先亿赛通管理层改组以后逐渐走上正轨业务逐渐恢复,其次母公司安全产品需求受到网络安全小组成立与网络安全法草案出台后政府各部门安全产品需求增加的提振,全年公司营收能够保持20%-30%增长。

行业迎黄金发展期,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

网络安全小组成立以后,军队与政府部门的网络安全产品需求明显增多,前期网关类产品增长较快,今后会传导到检测类、管理类产品。

我们认为在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的推动下网络安全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公司这样拥有技术与品牌优势的龙头公司将长期享受行业高增长。

亿赛通危机不改公司外延步伐。

亿赛通上半年业绩不达承诺业绩,主要由于其董事长与总经理的人事变动,母公司已对其管理团队进行改组,公司运转也将重回正轨。由于安全行业产品线较多,国内安全厂商多是从某一产品线起家,借助资本市场通过外延扩充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将是安全厂商发展的必由之路,这从赛门铁克等国际网络安全巨头的成长史与并购史也能得到验证。公司上市后通过一系列参股与并购加强工控、数据安全、操作系统安全等产品布局,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外延加强工控、云安全、数据安全等产品布局打造航母级安全厂商。

给予推荐评级

预计2015-2017年EPS为0.47、0.62及0.7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74、57及48倍,安全小组成立以后我们预计信息安全行业将迎来十年的黄金发展期,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1)亿赛通业绩下滑(2)公司安全产品订单增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