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广发证券11月3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11-03 10:0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宇软件(300271):打造泛电子政务龙头

主要观点: 公司三季报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7.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1.9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5.13%。

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62亿元,同比增长41.91%;净利润为1.37亿元,同比增长45.13%。业绩快速增长一方面得益于浦东华宇、万户网络等公司并表,但更主要是得益于公司多项业务的积极拓展,尤其在传统优势的法检领域。国家司法改革促使法院、检察院信息化建设迎来新一轮高潮,公司系列解决方案在全国市场取得了良好的推广,承建了电子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等多个示范项目,通过收购浦东中软,更是将业务范围扩展到华东各省,完善全国性的营销服务网络。同时,面对移动互联网的挑战,公司积极布局,基于司法公开的“诉讼无忧”产品市场覆盖继续快速提升,产品推广覆盖超过1,400家法院。认为,公司凭借多年累积经验和竞争优势有望保持法检信息化业务的快速增长。

食安信息化、大数据成为新的亮点。

公司购买华宇金信剩余49%股权事项已获得证监会正式批复。华宇金信在食安领域经营多年,正面向全国大力推广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追溯等平台,在先后中标北京、三亚等多个城市食品安全监管和建设项目的基础上,今年新签合同额实现大幅度增长。随着国家食品安全顶层规划逐渐清晰,各地食品药品安全管理部门机构调整的陆续到位,食品安全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将迎来全面发展机遇。在大数据业务上,子公司亿信华辰市场拓展成效明显,结合渠道销售获得多个重点行业客户,全集团公司以亿信华辰大数据应用产品为基础,在法院、检察院、食品安全、工商行政管理等多行业积极推进大数据解决方案,销售收入大幅度提高。

投资建议:公司立足泛电子政务领域,积极拓展法院、检察院、政府和企业用户,在不断巩固和扩大传统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布局大数据、音视频、移动互联网等新业务,考虑到公司布局合理和增长确定,保守预测公司2015-2017年ESP分别为0.66、0.90和1.25,对应PE为63、46和33倍,在计算机行业属于偏低水平,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宇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