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双降”提振市场信心 中长期利好家电基本面改善

证券之星 2015-10-30 16:1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走势: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05%,创业板指数上涨3.65%,中小板指数上涨1.47%。家电板块上涨2.65%,从细分板块看,白电上涨1.50%,黑电上涨1.85%,小家电上涨9.31%。个股中,本周涨幅前五名是桑乐金、德奥通航、兆驰股份、银河电子和蒙发利,涨幅后五名是东方电热、海信电器、美菱电器、万和电气和海信科龙。

原材料价格走势:2015年10月23日,LME铜、铝现货结算价分别为5295.0,1580.5美元/吨;相较于上周分别上涨0.47%和下跌4.02%,2015年以来分别下跌了16.73%和19.16%。2015年10月23日,中塑价格指数为833.99,相较于上周下跌0.8%,2015年以来下降了5.3%。2015年10月23日,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59.83,相较于上周下跌1.0%,2015年以来下降了28%。

行业要闻:【创维东芝“试婚”未来或有更深层次合作】【智能减压库存高端白电产品更受青睐】【前优酷技术副总裁黄冬出任芒果TVCTO】【高端拉动智能开启前8月厨卫产业破千亿】【海尔下注跨境电商聚焦小家电企业出海】【飞利浦净水牵手京东布局全国市场】【张近东现身伦敦TESCO引发中英零售界遐想】

投资建议:“健康中国”建设规划是在“十三五”时期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中长期规划,也是“十三五”时期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总体规划。

我们梳理家电板块“健康中国”概念股:乐金健康(全面推进大健康战略)、地尔汉宇(水疗马桶)、蒙发利(按摩器械),建议积极关注。

针对双降政策,我们看好成长性较好的厨电板块,随着上半年地产回暖效应的传导,四季度厨电需求有望提升。首推管理层换血、治理改善的华帝股份,同样建议积极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龙头老板电器,三季报业绩靓丽超预期。

智能电视产业链仍是全年推荐的投资主线,黑电板块估值弹性较大。首推兆驰股份,公司将在11月发布智能电视产品,建议积极关注。此外同样推荐关注智能电视龙头标的海信电器。

白电中,我们仍然推荐小天鹅A,公司当前市值仅112亿市值,截止2015年6月底,公司在手现金为61亿元,净现金为41亿元,预计公司今年可实现9.1亿元的净利润。

持续推荐小家电板块,主要基于中国小家电保有量提升较大空间,推荐炊具、小家电龙头爱仕达(业绩反转、员工持股)、苏泊尔(新品+三四线渠道,三季报业绩超预期)。

综上所述,本周首推兆驰股份,同时也推荐厨电龙头老板电器及智能电视龙头海信电器。此外,中长期我们持续推荐小天鹅A、苏泊尔以及爱仕达。(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美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