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季报行情渐收尾 转向年底行情挖掘

证券之星 2015-10-29 14:3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业要闻。

民营企业有望明年初正式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

工信部将加强车联网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

华三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联通首启SDN 商用大门。

联通9月移动宽带用户净增481万 GSM 用户流失509万。

量子存储科学研究获突破。

重要公司公告。

大唐电信与天津矿产资源交易所共建互联网金融孵化基地。

天喻信息携高通加码移动安全。

数码视讯中标湖南电信智能机顶盒项目。

亨通光电在京发布光网新品。

中海达:预计超宽带室内定位年内上市。

中天科技中标国网5.02亿元采购项目。

走势与估值。

前5日市场受到3400点上方的压力没有延续上周的反弹走势,在小区间内进行震荡蓄势,有形成慢牛的迹象,盘面热点成功的从新能源、上海本地概念转换到健康中国、环保等新概念上,创业板与中小板指数明显强于主板指数。个股的活跃度不减,成交量逐步放大,交投活跃,其中部分强势股出现日间大幅波动迹象。通信板块一方面设备类个股继续反弹3.88%,并且弹性较好,另一方面运营板块由于中国联通的运营数据较差而下跌1.01%,不过整个通信板块还是上涨2.97%,跑赢大盘2个百分点。个股方面复牌类的富春通信,硕贝德和概念类的拓维信息涨幅靠前,超过20%的涨幅,而前期上涨较多的精伦电子、迪威视讯以及辉煌科技下跌超过5个百分点。

截止到10月27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 通信板块TTM 估值为67.2倍,相对于A 股估值溢价率为363%,显示出通信板块由于设备子板块的上涨导致估值压力快速上升。

投资策略。

本周指数从平台区突破后,在3400点上方受到明显压力而没有明显回调,显示出整个市场依然还处于一个相对稳健的形态,一方面是由于前期热点持续走强,另一方面新的热点不断涌现接力,节奏转换有效,后市如果有量能的进一步配合将有利于展开持续性的上涨行情。但是随着三季报披露进入尾声,业绩的驱动力正在减弱,后市将围绕着四季度的时效特点,重点关注重组和年报高送配的相关个股,同时围绕当下军工、十三五规划等热点在通信板块中寻找相关标,主要是需要从个股基本面下手,抓住年报预期靓丽以及有重组预期的个股,进行深入挖掘,特别是具备高门槛和高起点以及广阔市场空间的个股。因此在坚持谨慎的投资策略的基础上,建议重点选择确定性强的4G 产业链子行业和移动通信互联设备等子行业,继续推荐行业明朗、业绩高增长个股,推荐亿阳信通、海格通信、信威集团和烽火通信。(渤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维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