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金属建材行业2015年10月报:基本面不佳 把握主题投资

证券之星 2015-10-29 14:1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泥行业:基本面欠佳,部分地区水泥价格上涨。2015年1-8月,水泥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679.64亿元,同比下降9.12%;累计利润总额为156.62亿元,同比下降66.21%。此外,1-8月水泥行业毛利率为12.15%,较2014年同期下降2.24个百分点。销售利润率为1.23%,较2014年同期下降5.63个百分点。整体来看,水泥行业的盈收情况不佳,特别是销售利润率进一步探底。由于南方水泥销售进入旺季,预计部分地方水泥价格会继续上涨。

玻璃行业:价格下跌,去库存尚未结束。2015年1-8月,平板玻璃制造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98.35亿元,同比下降13.44%;同期实现累计利润总额为7.33亿元,同比下降39.23%,下降幅度比上月减少54.6个百分点。虽然整体利润情况不容乐观,但各项指数表明玻璃行业有反弹迹象。截止到10月15日,玻璃板块指数月环比上升26.47%,沪深300指数月环比上升10.61%。自2015年年初以来,玻璃板块累计上涨31.47%。受玻璃销售价格探底反弹影响,玻璃板块走势显著好于沪深300。2015年以来,玻璃市场下滑,市场一直处于弱势下滑态势。进入9月以来,玻璃行业出现好转现象。

行业投资策略。1-8月建材行业延续上半年颓势,水泥和平板玻璃行业营业收入继续下降。但9月CPI预计较为稳定,料稳增长将继续成为政策主基调。我们维持对冀东水泥(000401)的“增持”评级,建议重点关注金隅股份(601992)、海螺水泥(600585)和万年青(000789)。新型建材:受益于绿色建筑推广,关注绩优品种。新城镇化建设中突出强调城镇化要体现生态文明、绿色、低碳、节约集约等要求,因而在未来的发展建设过程中势必要走可持续的发展道路,推行绿色建筑势在必行。我们维持对北新建材、东方雨虹的“买入”评级以及嘉寓股份的“增持”评级。另外,我们建议关注城市管网建设重视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纳川股份和伟星新材。

风险因素:行业周期风险,房地产调控风险,经济下滑风险。(信达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