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奠基信息经济2.0:云计算+大数据展翅正当时 九股有戏

证券之星 2015-10-29 13:0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爱建证券认为互联网时代下全球数据存储规模的爆发式增长正不断催生云计算+数据产业链受到各国愈发重视。今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进一步将产业提升为国家战略,相信未来随着投入资金的持续提升,云计算+数据产业有望得到更大的发展前景,相应的硬件、软件以及与之带来的应用等领域将具有中长期发展机遇。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投资策略报告:奠基信息经济2.0 云计算+数据产业展翅正当时

主要观点

工业经济时代,机器轰鸣、车辆穿梭,资本对劳动的替代带来社会文明,而当资本对劳动的替代效果势微,信息经济的时代就到来了。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的广泛兴起, 全球新知识模式获取、技术进步产生与生产率提高正在改变着越来越多的行业与企业。目前我国互联网十三五规划有望在四季度发布,可以想象的是云计算与大数据作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即将迎来黄金发展期,而云计算+数据范示下的信息经济新阶段,事实上也正在从概念推广走入实际应用的关键期。

投资要点

我们认为互联网时代下全球数据存储规模的爆发式增长正不断催生云计算+数据产业链受到各国愈发重视。今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进一步将产业提升为国家战略,相信未来随着投入资金的持续提升,云计算+数据产业有望得到更大的发展前景, 相应的硬件、软件以及与之带来的应用等领域将具有中长期发展机遇。

云计算基础主线: 重点关注IaaS及SaaS层机会,维持IaaS看龙头,SaaS看盈利模式的投资逻辑。目前云计算已进入快速成长期,在数据增长、创新应用等需求背景下,预计国内IDC以及与流量相关的CDN行业将继续保持高增长,IT基础设施第三方服务份额有望快速提升。可重点关注光环新网、浪潮信息、网宿科技、蓝鼎控股、银信科技、华胜天成。同时,云计算已改变了原有的服务业态与模式,平台型企业对接用户及服务,直接拥有客户并为客户提供云服务,在新型服务业态中正占据主要地位。我们认为服务能够沉淀客户的大量数据,为未来的客户增值与效率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看好平台型甚至是软件SaaS化企业创新的服务模式。可重点关注恒华科技、拓尔思、数字政通、东软集团、用友网络、南天信息。

大数据应用主线: 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若干意见》,政府部门作为我国最大的数据收集方和储存方,未来强化数据服务能力无疑将刺激对信息建设的进一步需求,相关的政务以及民生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发展前景较大。 我们认为伴随着跨部门范围以及数据平台的逐步开放,政务管理以及民生服务领域将是主要的聚焦点,也有望成为大数据运营的亮点。可重点关注东港股份、卫宁软件、美亚柏科、方直科技、飞利信、华宇软件。

网络安全主线:近期中英两国达成了网络安全合作协议,可以看到目前我国网络安全投资仅占IT建设费用的1%,相较于欧美国家的10%左右的投入,还有很大的存量空间。同时在高层重视下,政府、军队、金融、电信等行业的持续投入也将为相关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支撑。可重点关注启明星辰、卫士通、蓝盾股份、任子行、北信源。

建议组合:卫宁软件(300253)+蓝盾股份(300297)+恒华科技(300365)+拓尔思(300229)+银信科技(300231)+光环新网(300383)+华胜天成(600410)+东港股份(002117)。

风险提示:跨部门数据互通进程放缓、数据平台开放遇到安全问题及市场系统性风险等。(爱建证券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