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基础化工行业:新疆运力受限 溶解浆涨价支撑粘胶短纤

证券之星 2015-10-28 15:3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走势:上周基础化工行业指数上涨1.49%,沪深300指数同期上涨1.05%,跑赢沪深300指数0.44个百分点。上周大盘演绎调整行情,化工板块走势平稳,18个子行业收红;领涨板块为锦纶(14.08%)、民爆用品(6.55%)和农药(6.01%),领跌板块为涤纶(-3.99%)、纯碱(-2.20%)和磷化工(-1.58%)。

本周化工投资策略:粘胶短纤上周继续提价100元/吨左右,我们认为环保导致供给受制约,新增产能停滞、正迎需求旺季、上下游普涨以及棉价相关度很弱等因素有望推动粘短持续上涨,个股关注南京化纤、澳洋科技、三友化工。推荐业绩和估值有望迎来双提升的安利股份;积极向农业服务战略转型的史丹利;新材料推荐关注股价跌破员工持股价,电子新材料有望内生外延齐飞的鼎龙股份;高管高比例认购增发、纳米材料有望多点开花的国瓷材料;主业BOPET薄膜有望显著改善。关注味精/苏氨酸/赖氨酸中长期有望格局向好,股东近9元增持3.6亿元的梅花生物;农药定制稳健增长且医药CMO有望带来二次成长的联化科技。

化工行业动态:(1)粘胶短纤:粘短上周继续小幅上涨0.62%,行业库存在9天低位运行;尽管新疆澳洋三期装置投料开工,但新疆运力紧张,产品运至内地迟缓;行业整体开工率处在88%高位;进口溶解浆均价再涨10美元;(2)聚合MDI:科思创和万华宁波一期装置检修,场内货源供应紧张,加上科思创报价上调,上周聚合MDI涨价4.86%;上游主要原料苯胺上周价格大幅下滑12.31%,成本支撑有限;下游保温材料和冷链市场需求相对稳定;(3)合成氨:部分地区受低价影响下调产量和开工率,供给受限因素持续发酵,受此影响合成氨上周大涨13.99%,(4)丙酮:上游原材料丙烯受原油价格下行影响,持续低位运行;行业整体装置产能过剩,上周丙酮价格下跌5.56%。

本周建议模拟投资组合:南京化纤(10%)+澳洋科技(10%)+三友化工(10%)+梅花生物(5%)+安利股份(15%)+史丹利(25%)+鼎龙股份(15%)+六国化工(10%)。

风险提示:油价波动;宏观经济下滑。(平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澳洋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