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长江家电周度观点:霜降迎双降 关注类债白电投资价值

证券之星 2015-10-28 15:3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要点

上周家电板块行情回顾

本周市场延续反弹趋势,板块内部九阳股份、丹甫股份、兆驰股份等前期超跌主题概念股也随之强势反弹,而格力及美的等龙头白马走势则相对较弱,综合影响下上周家电指数上涨2.47%,分别跑赢沪深300指数及上证综指1.42个百分点及1.85个百分点;个股来看,上周家电板块涨幅前三的个股分别为乐金健康(34.03%)、德奥通航(33.07%)及兆驰股份(20.21%),跌幅前三的个股分别为丹甫股份(-11.37%)、四川九洲(-6.43%)及东方电热(-4.86%)。

行业重点数据跟踪及点评

中怡康披露15年9月份空冰洗终端零售数据,简评如下:在14年地产下滑滞后影响显现的背景下,当月空冰洗零售量增速均有不同幅度的下滑,同时洗衣机零售额仍保持正增长;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短期内家电行业整体需求低迷情况有望在今年以来地产销售复苏拉动下逐步好转;而长期来看,考虑到农村及城镇保有量仍有提升空间,空调行业仍为家电行业需求最确定子行业,长期年化增速有望达5%以上;而冰箱在内销高基数及需求透支背景下行业零售负增长或成定局,洗衣机则在整体内销基数仍较低背景下仍有望保持小幅正增长。

上周行业重要新闻精选及点评

1、海尔推互联网冰箱“馨厨”:家电智能化趋势锐不可挡,互联网企业及家电行业主流企业在智能家居领域布局扩张将推动技术成熟和盈利模式清晰,我们期待锐意进取的公司在拥抱互联及智能时代变革中获取新生,建议市场关注行业在趋势变革中带来的投资机会;2、前8个月国内厨卫产业破千亿:目前国内厨电市场仍较为分散,在消费升级趋势逐步确立、品牌认知度持续提升及行业整合力度加大背景下,未来行业集中度有望稳步提升,其中老板、方太及华帝等龙头企业有望凭借品牌、渠道及技术等多重优势实现市场份额的持续提升。

本周核心观点及投资建议

霜降之日央行再次发布降准降息政策,此为去年11月以来第六次降息;我们认为持续宽松的货币环境短期内会在资金及情绪层面对市场有所提振,长期来看,在利率下行大背景下白电龙头高股息率优势将愈发凸显,在此背景下稳健增长、低估值及高分红的龙头有望迎来价值重估;而家电行业作为地产产业链下游也将与地产行业同时受益于双降带来的宽松流动性;综上,我们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持续推荐稳健成长、低估值及高股息率的美的集团及格力电器,同时推荐估值合理且成长确定的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小天鹅A及华意压缩。(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