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南海药定增45亿主攻“健康中国”产业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0-28 08:1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南海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停牌长达4个月之久,海南海药携45亿元定增案亮相。继今年8月试水远程医疗之后,公司此次将借定增募资45亿元全面进军互联网医疗领域。

根据非公开发行预案,海南海药向控股股东南方同正、鼎力盛合、黑颈鹤、泰达宏利非公开发行股票,其中南方同正、鼎力盛合、黑颈鹤、泰达宏利拟分别斥资10亿元、15亿元、10亿元和10亿元参与本次认购。本次定增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将分别投向远程医疗服务平台项目、健康管理服务平台项目、海南海药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湖南廉桥药都中药材仓储物流交易中心项目以及偿还公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

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基准日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公司此次拟投资的互联网医疗、中医药及生物制药多个项目切中了“健康中国”大主题,其中公司斥资近17亿元的远程医疗服务平台项目,主要基于云计算与云存储技术、物联网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远程医学诊断与监测分析技术支撑体系等,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远程诊断诊疗服务,促进省级医疗技术资源下沉,有效提高基层医疗机构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该项目将在四川省、重庆市、湖南省内实施,建设周期36个月,实施主体为海药大健康管理(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筹).

而健康管理服务平台项目将围绕“健康中国云服务计划”开展布局,基于单体大型三甲医院的医联体、医疗集团的专科大健康云服务平台,整合产业链,为患者提供院前健康管理、院中自助陪诊、院后慢病康复管理等全流程医疗健康互联网服务。

在海南海药看来,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远程医疗服务平台项目”和“健康管理服务平台项目”,有利于公司及时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加快互联网医疗布局,快速提升业务规模,构筑公司新的战略增长点。

另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募集资金在生物医药产业园和中医药仓储物流项目的投建也颇具看点,有望扩宽公司收入来源。据悉,公司将通过设备升级和技术改进,加快同行业收购兼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产业链,抗生素产品结构不断调整和优化,头孢西丁、头孢唑肟等优势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而本次募投项目“海南海药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扩大原有产品的产能,加快形成生物制药产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