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航天机电并购重组双管齐下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0-28 08:1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机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停牌月余,航天机电终于公告了其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以现金9900万元美元收购上海德尔福50%股权,交易完成后,航天机电将持有上海德尔福87.5%股权,公司藉此进一步拓宽汽车配件业务产业链。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双管齐下,同时加大了对光伏产业链的整合,拟以1.57亿元摘牌购买控股股东上航工业持有的神舟电力96.03%股权,并拟挂牌出售忻州恒能、宁东太科、刚察鑫能等公司100%股权。

收上海德尔福拓展汽配业务

收购预案显示,航天机电拟以现金9900万美元向新加坡德尔福购买其持有的上海德尔福5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德尔福87.5%股权。 同时,上海德尔福须以利润分配方式向新加坡德尔福支付不超过2850万美元(9月份已支付2014年度现金分红1778.27万美元).

资料显示,上海德尔福为中外合资企业,新加坡德尔福、航天机电、上海汽空厂分别持有50%、37.5%、12.5%的股权;其汽配产品主要有汽车空调组件、蒸发器及冷凝器等;财务数据显示,上海德尔福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近两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02亿元、2.24亿元。评估信息显示,以2015 年7 月31日为估值基准日,上海德尔福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账面值为 6.04 亿元,预估值为14.20 亿元,预估增值率为135.10%。

公司表示通过对上海德尔福的战略收购,不仅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而且将公司汽车配件业务延伸至汽车空调领域,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汽配业务的产业链。资料显示,航天机电已形成光伏、高端汽配、军民融合新材料三大主营业务。

收编神舟电力整合光伏产业链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拓展汽配产业链的同时,还加大了对光伏产业链的整合。

公司同日公告,拟通过产权交易所摘牌收购控股股东上航工业持有的内蒙古神舟光伏电力有限公司(下称神舟电力)96.03%股权,收购价格不超过标的资产的净资产评估值。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显示,上航工业自23日起挂牌转让神舟电力96.03%股权 ,挂牌价格1.57亿元;以8月31日为基准日,标的公司96.03%股权评估值1.57亿元。财务信息显示,2013-2015年8月,标的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37.78万元、12.37万元、-3470万元。

资料显示,神舟电力成立于2008年8月,注册资本1.26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对新能源投资、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发电及并网销售、可再生能源开发、可再生能源领域技术咨询及转让等。

公司表示,购买神舟电力后,公司将其作为拓展内蒙古光伏市场的重要平台;同时也解决与控股股东的同业竞争,减少日常关联交易。值得关注的是,为解决同业竞争,上航工业此前承诺计划2015年出售上海神舟电力有限公司,2016年出售神舟电力。上航工业已于9月份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上海神舟电力有限公司。

在扫清同业竞争障碍的同时,公司积极整合旗下光伏产业链,公司同日公告拟挂牌出售忻州恒能、宁东太科、刚察鑫能等公司100%股权,挂牌价格分别不低于净资产评估值1.2亿元、1.31亿元、3110万元。

公司表示,成功转让后,可实现税前股权转让收益约4400万元。此前,公司已于2014年8月公开挂牌转让兰州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宁夏宁东神舟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及伊吾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