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睦股份:传统业务下滑不改新品放量趋势

证券之星 2015-10-27 15:4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睦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投资要点:

1.事件 2015年10月27日,东睦股份发布2015年三季报,公司2015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9999.50万元,同比增长10.8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464.46万元,同比增长15.79%;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10327.71万元,同比增长11.28%;对应每股收益0.31元,同比增长10.71%。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下游行业不景气致使业绩增速低于预期

公司2015年三季度单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939.91万元,同比下降23.39%,促使其2015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速下滑至15.79%,业绩不达市场预期。尽管三季度一向为生产淡季,但公司今年三季度单季度业绩呈现负增长,除了其去年三季度单季度业绩基数较高之外(因公司去年三季度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公司企业所得税自三季度起由25%下调为15%,导致公司去年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基数相对较高),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在我国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下,公司下游家电行业去库存化严重,行业景气度显著下滑,导致公司粉末冶金制压缩机零件业务销售负增长。而我国汽车行业三季度产销双双疲软,也造成了公司粉末冶金制汽车零部件业务销售增速的放缓。

(2)高端新产品放量趋势不改,成公司业绩增长关键

虽然传统业务下滑拖累公司整体业绩,但公司高端新产品VVT/VCT用粉末冶金零件、真空泵、变量泵粉末冶金零件仍然维持在50%以上的高增速,下游对公司新产品需求高速增长的逻辑不改;公司收购科达磁电的软磁材料业务业绩的释放也在正常预期范围内。此外,公司在新产品研发中依旧保持着高投入(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管理费用因研发费用增加同比增长26.34%),手中储备有多款新产品。新产品不断地投入市场并接力放量,正是维持公司业绩高增长的最关键因素。

3.投资建议

在宏观经济下行,传统行业低迷的压制下,公司三季度单季度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但公司作为我国优秀的制造业企业,仍能通过不断释放新产品扭转不利局面,维持业绩高增长。另外,公司的外延扩张也仍可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为0.48、0.70元,对应2015、2016年PE为29.56x、20.27x,低于其长期PE30x的估值中枢,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大,公司传统业务大幅下滑; 2)VVT/VCT用粉末冶金零件、真空泵、变量泵粉末冶金零件等新产品销售增速下滑; 3)外延式收购整合及推出新产品进度不及预期。(中国银河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