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冲关遇阻压力大增 及时调整仓位

证券之星 2015-10-26 16:2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受到周末双降的利好刺激双双大幅高开,随后维持震荡格局走势。午后14:00之后,市场急转直下,三大指数纷纷跳水,沪指再度跌破3400点整数支撑;而创业板也是大幅下挫超过2%,同时也是跌破2500点整数大关。整体上今日股指虽受到利好刺激,但是市场的表现却并未买账,依旧按照自身的节奏运行。两市的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但增幅较小,不过以获利了结盘出局为主;两市涨停板家数大幅缩小至70家附近,赚钱效应趋减。从板块上看,几乎涨跌各半,其中风沙治理、农业、东亚自贸、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公共交通、基因概念、跨境电商等近期热门板块回落。

今日早间评论,我们明确指数谨防市场乐极生悲。因为我们从央行货币政策和五中全会的历史表现给大家做了详细的分析,市场有其自身的运行节奏和趋势,不会以重大会议或者货币的宽松而改变、无论是会议和货币宽松在什么时候实施,只要市场的趋势一定,最终市场的走势必然跟趋势相一致,甚至突发的货币政策宽松调整,以及重要会议的召开往往还会带来一定的负面效应,因为利好已经兑现。

短期来看,虽有央行“双降”,以及十八大五中全会等重磅利好刺激,即使可以提高投资者对证券市场的风险偏好,但是今日市场的表现差强人意,两极分化较为严重,尤其是前期涨幅度较大的板块集体回落,市场缺乏带头大哥的一呼百应,短期后市难易摆脱震荡整理的命运。

首先,压力重重非一撮而就。沪指往上运行面临3400-3500点之间巨大的跳空缺空,该跳空缺口的压力非常大。因为该位置是第一波就是资金重要的介入点位,是较大的密集成交区,且该位置的套牢盘很大。今日受到“双降”的重点利好,股指仅仅是稍微高开,并未在向前一步,暗示压力重重,短期很难被突破。

其次,缺乏龙头示范效应。上周股指在周四和周五连续两个交易日报收中阳,市场题材遍地开花,特别是以大健康上升到国家战略为龙头,带动智能机器、节能环保紧跟爆发,同时也有部分妖股的出现。而今日市场虽然受到利好刺激,但是市场的热点非常涣散,且涨幅较前的板块以补涨为主,后续难易维持。此外,以特力A为首的妖股受到证监会的压力审查,或受到巨额罚单。持续上攻龙头不在,带头的妖股出现跌停,市场缺乏带头大哥的带动,这是行情短暂歇脚的重要标志之一。

综合分析认为,随着近期市场的连续上攻,虽有央行“双降”促进以及十八大五中全会有关十三五规划的预期提振,但是市场面对其本身的压力,多头短期面临较大的抛压,短暂回补缺口的难度大增。我们预计市场可能维持在3300-3450点之间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短期建议投资者对近期涨幅较大的板块或者个股及时获利了结,换股操作,对那些具有十三五规划的预期,且最近严重滞涨的板块适当参与!(福建天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