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申万宏源:双降利好推动冲高震荡

证券之星 2015-10-26 08:4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申万宏源钱启敏表示随着周末央行再次降准降息,有望向市场新增流动性约7000亿元,虽然从投向上主要是支持实体经济,进一步扶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创新性企业的发展,但对资本市场显然也有利好作用。

上周沪深股市冲高震荡,周三因获利盘回吐引发宽幅震荡,随后股指快速回稳并基本收复失地。周末,央行宣布降准降息,为市场注入流动性,有望推动行情继续冲高震荡,反弹仍在途中。此外,随着本周五中全会召开和“十三五”规划的热议,投资者应关注政策面动态及相关题材性机会。

首先,从上周市场表现看,多空在3400点一线分歧较大并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场内机构有进退交替,部分低位建仓获利丰厚的机构冲高离场、兑现收益,而部分前期低仓位的机构则快速进场,接棒“坐轿”。二是行情冲高时机构离场为主。统计表明近两周市场机构减持力度较大,主力资金以净流出为主。同时投保基金网站显示前周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出330亿元,说明目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三是本周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量高达1万亿元,在当前2.2万亿存量资金以及1万亿融资余额的背景下,这一成交水平已经很大,换手率极高,反映出当前机构的短线心态和高换手率。四是市场的结构性分化严重,沪深两个市场的交易量差距越拉越大,深市甚至超过沪市50%,说明短线资金重点在中小市值及题材股当中,结构性分化加剧,热点轮动迅速。从上周走势结果看,多方仍胜出一筹。

随着周末央行再次降准降息,有望向市场新增流动性约7000亿元,虽然从投向上主要是支持实体经济,进一步扶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创新性企业的发展,但对资本市场显然也有利好作用。在此消息激励下,本周A股有望继续冲高,挑战3500点关口。此外,本周起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十三五”规划也将受到热议,这是决定未来五年国家经济建设重点发展领域和方向的纲领性文件。投资者也应密切关注政策动态,把握挖掘其中的政策亮点和题材性机会。

当然从预期看,本周可能是年末最有利的阶段,因此冲高后需关注机构是否借利好集中出货。另外在短线新高突破后,技术指标将呈现日线级别的顶背离走势,未来宽幅震荡将会加大。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3380-3580点

下周热点医疗等题材性板块

下周焦点政策、成交量(申万宏源钱启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