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75日均线考验近期B股走势

证券之星 2015-10-26 08:2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来看下行空间有限,在流动性宽裕的背景下,震荡上行仍将是近期股指运行的主基调。原因是资金去杠杆压力的缓解和9月较长时间弱平衡后,长假正面舆情的催化和宏观政策优于预期的提振,是B股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而宏观流动性进一步宽松也是重要背景。短期虽有继续调整的必要,但回调幅度可能不大,调整完毕之后,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此前的结构或主题性行情。

上周沪深B股出现大幅震荡,上证B指本周阴阳线相间,但始终在60日均线上方;深证B指虽然仅有周三的大跌,但是60日均线仍面临了得与失的考验。因此,从近期行情演变情况来看,60日均线成为检验近期B股行情强弱的分水岭。

周三沪深B股的大跌只是一次短期调整,节后市场温和上涨,一直未能有效回调,因此,周三市场调整属正常调整。目前来看下行空间有限,在流动性宽裕的背景下,震荡上行仍将是近期股指运行的主基调。原因是资金去杠杆压力的缓解和9月较长时间弱平衡后,长假正面舆情的催化和宏观政策优于预期的提振,是B股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而宏观流动性进一步宽松也是重要背景。短期虽有继续调整的必要,但回调幅度可能不大,调整完毕之后,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此前的结构或主题性行情。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B指近期在攻克了60日均线后,继续攻克75日均线。周三大跌后,周四和周五指数连续上扬,创下自8月下旬反弹以来的新高。在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形下,短期340点还是有一定支撑。深证B指虽然在周五冲击75日均线,但能否站稳75日均线系面临考验,并且前期在1200点下方套牢盘较多,仍存在连续上攻的压力。对于下一步市场趋势,我们认为无需过度悲观。

首先,支持股票市场走强的宏观环境并未发生变化。围绕在股票市场的场外资金仍然十分充裕。其次,改革动力仍然较强,国企改革系列文件仍在稳步有序地推进,而五中全会上对十三五规划的讨论,未来仍然能在股票市场上掀起主题投资热潮。随着市场反弹之路越走越深,在获利累积的同时风险也趋于增加,后期投资者需要着重关注盘中反弹因素是否存在,以及技术面指标是否面临恶化等问题,适时落袋为安规避风险也是必要的策略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