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申万宏源桂浩明:增量资金入市 做多能量进一步聚集

证券之星 2015-10-21 08:4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申万宏源表示现在做多能量向股市不断聚集,也可以认为就是由于10年期国债利率下行所导致的市场资金流向改变的一种结果。既然股市有了增量资金,加上又没有新的实质性利空,大盘出现相应反弹,也就完全可以理解了。

尽管上周末市场舆论对本周行情普遍乐观,但实际上持谨慎态度的不在少数。一些人担心在3400点上方会遭遇获利盘与解套盘的双重打击,而期指交易仍有较大贴水,也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人们的不安心理。因此,“逢高减持”成了本周最被广泛使用的词语。

于是,人们看到了本周一股市的震荡调整走势。从盘面可以看出,抛压是相当大的,特别是在分时走势形成逐波下行态势后,做空能量宣泄进一步强化。但是,也就在这个时候,人们注意到在相对低位似乎出现了为数众多的买盘,结果不但封堵了上证综指持续下行的空间,而且还使得深圳成指以及创业板指数逆势翻红。结果,周一的行情演绎成了上涨过程中的一次震荡,这就为次日股市向上冲击打下了基础。到周二收盘时,股市已经站上了3400点,并且以全天最高点报收。从形态来看,可以认为向上突破有效,大盘上了一个台阶。

本周初股市能够保持强势,并且只是经过较短时间整理就能够再度上行,显然有其内在原因。做多能量不断聚集只是一种表现形式,而其背景则是值得思考的。很明显,最近一段时间,股市成交金额开始逐渐放大,即便在有较多获利盘准备离场的情况下,成交还是稳步增加,已经达到了日均1万亿元的能级,这表明有外部增量资金入市。那么,为什么在现在这个时候,会有大量增量资金入市呢?有人注意到,这次股市放量,在时间节点上与财政部10年期国债发行相契合,这次国债的发行利率是2.99%,为2008年年底以来最低位。去年11月份,央行调低了存贷款利率,开始了新一轮降息,进而引发了一波上涨行情。当时的解释是由于无风险收益率下降,驱使外部资金入市。不过,实际上那时作为无风险收益率最重要参照的10年期国债利率并没有真正下降,还是维系在4%上下。因此,股市上涨,在某种程度上是基于人们对于降息效果的预期,而非实际的降息效应。而现在的情况情形则不同了,经过央行持续努力,特别是在连续多次降息以后,市场上无风险收益率有了实质性下降,其标志就是10年期国债利率破3%。资金市场上利率的回落,对社会闲置资金有比较大的促动,尤其是那些前期从股市中退出的资金,已经在场外等待了一段时间,对它们来说,如果不进入股市的话,那么最现实的选项就是进入资金市场。而现在随着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资金市场的吸引力明显不足,这是否会导致其重返股市呢?应该说是有这种可能的。现在做多能量向股市不断聚集,也可以认为就是由于10年期国债利率下行所导致的市场资金流向改变的一种结果。既然股市有了增量资金,加上又没有新的实质性利空,大盘出现相应反弹,也就完全可以理解了。

现在,沪深两市合计的日均成交金额大体在1万亿元左右,这个量还是比较合适的,并且也有进一步提高的余地,这就反映出本轮股市上涨行情还没有结束。另外,如果分市场看,深市成交金额要大于沪市,这又提示了现在的热点所在,表明在大盘整体向好的情况下,结构性行情的特征正逐渐突出,由此也提示当前大盘具有比较大的可操作性。(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