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军工电子持续发酵

证券之星 2015-10-20 13:2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安信证券表示军工电子未来确定性十倍空间,军工半导体国产化率15%,总装要求2020 年85%,进口替代空间4.7 倍;军工电子化率30%,过去军工产业发展基于机械工程学,未来肯定是电子化大时代。

军工电子集团布局逐渐明朗,同方国芯和火炬电子相继停牌。我们此前推荐的军工半导体龙头同方国芯和军工元器件火炬电子停牌,我们认为标志着军工半导体资本运作,两种不同模式:集团军工资产注入和军工资本参股民营企业会成为两个方向。我们预计同方国芯此次停牌后紫光集团会成为同方国芯控股股东,紫光集团拥有全球优质半导体资产,但这些资产要进入军工业务,需要国微电子这类具备长期深度军工渠道的企业实现技术和渠道的双重整合,火炬电子在元器件和新材料储备领先技术,军工业务的深度发展也需要军工资本的参与。我们认为民参军业务、军参民股权会成为军工电子元器件领域常态。同理也可以看出CEC 集团旗下公司,长城电脑、长城信息、彩虹股份以及港股的中国电子相继停牌,集团的布局步伐来看,其他公司如振华科技等将随着集团步伐的加快而受益。

军工电子化大时代到来:1)军工电子未来确定性十倍空间,军工半导体国产化率15%,总装要求2020 年85%,进口替代空间4.7 倍;军工电子化率30%,过去军工产业发展基于机械工程学,未来肯定是电子化大时代(我们推荐的中航光电业绩70-90%增长充分印证这一逻辑。因此,军工半导体行业预计10 倍以上空间;2)电子全球化整合浪潮中,军工半导体不可或缺,会全面参与到全球整合,同方国芯是行业整合浪潮的开始,一批企业也在向互联网方向发展;3)军工半导体是半导体国产化源头,在军工培养一批优秀半导体企业,推动它们切入更为广阔的工业、汽车、电力、安防等,推动半导体制造和封装产业发展,是产业发展的大源头。基于此,我们继续看好振华科技、中航光电、火炬电子、同方国芯、三安光电、大唐电信、上海贝岭、中电广通等。9 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超预期,行业将维持高景气度。半导体并购整合不停歇,设计封测多方出击。前三季度预告电子行业情况,并购整合和业绩拐点成效显现。

方向型组合:全志科技、火炬电子、先导股份、达华智能和中安消白马和准白马组合:金龙机电、信维通信、欣旺达、大华股份、中航光电、振华科技、歌尔声学、三安光电、同方国芯、大唐电信、中瑞思创、长盈精密。

上周市场回顾:电子板块上周涨跌幅8.60%,跑赢沪深300 指数2.80个百分点,年初以来累计上涨40.57%,跑赢沪深300 指数40.56 个百分点。上周子行业中半导体、元件、光学光电子、其他电子、电子制造涨跌幅分别为9.98%、9.47%、7.06%、12.59、6.84%。

本周行业与公司事件提醒: 关注公司股东大会及停复牌。(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