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国泰君安任泽平:短期无忧 11月中注意避险

证券之星 2015-10-19 08:3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国泰君安任泽平认为,四季度行情可谨慎乐观。在存量博弈下,10月市场基本安全可保持积极心态,但11月中旬后投资者需要关注风险因素,A股仍有较多不确定因素。

国庆假期后A股一改颓势,一路反弹,10月8日至今,沪指已累计涨幅超10%,逼近3400点。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投资者仍较为犹豫,对后续A股走向也出现分歧,而A股后市将走向何方,行情又将持续多久等问题,都是投资者主要疑虑的。

对于上述问题,曾高喊“5000点不是梦”的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重拾曾经的乐观,给出了他的回答。他认为,目前的股市回暖主要是以风险偏好的筑底修复为主要驱动力,行情则是以无风险利率下的风险配置荒和风险偏好修复带来的结构性行情。他认为,在11月上旬前市场基本安全,投资者可保持积极心态,做多成长股和改革主题相关的股票。不过他同时也提示,在10月中旬后投资者需关注市场风险,关注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因素。

“过去一周是近一个月以来涨幅最强的,风险偏好的筑底修复是主要的驱动力,正是风险偏好推动了以成长股为主的结构性行情,建议大家积极加仓,近期我们确实看到公募私募投资者在积极加仓。”任泽平强调,目前推动市场的并非增量资金而仍是存量在博弈,在此之下,市场核心因素就是风险偏好。

“行情的核心驱动力决定了A股未来的高度和持续时间,6月15日之后A股在全球市场中跌得最多,在货币政策一直宽松、流动性并未趋紧、无风险利率也并未大幅回升之下,核心因素可能是风险偏好下降。”任泽平回顾称,5月份一系列事件使得市场对改革预期出现了调整,改革预期调整和去杠杆引发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6月15日至8月26日股市巨震是对风险偏好下降因素的释放和宣泄。因此,市场面临的任务是风险偏好修复,这有赖于改革信任重建和有效去杠杆。

对于未来正常的关键变量,在任泽平看来,流动性充裕和分子L型条件下,分母端的无风险利率下降和风险偏好修复成为核心决定因素。

而对于投资者仍较为犹豫,对A股“下不去手”,任泽平分析认为,主要是由于目前A股对美股仍然偏贵,部分投资者认为仍然未跌透。尽管目前看市场处于回暖,但大部分投资者仍担忧未来市场会不会风格切换,四季度市场仍然有较大风险。

任泽平认为,四季度行情可谨慎乐观。在存量博弈下,10月市场基本安全可保持积极心态,但11月中旬后投资者需要关注风险因素,A股仍有较多不确定因素。

“未来A股有三关要过,第一个是12月15日美联储加息会议,11月中旬市场预判将升温,加了就是靴子落地,不加自然是利好。二则是对明年1月中旬大股东的减持预期,不过要看市场条件,如果是弱势市场将是一个利空因素。此外IPO开闸的预期以及金融反腐的不确定性都是A股的难关。”任泽平解读称,五中全会后,未来市场是否会出现向价值股和蓝筹的风格切换,还需要观察。

在其看来,如果市场风格想要突破,A股基本面首先不能恶化,一定要有增量资金入市,并且叠加无风险利率快速下降和经济回暖。(国泰君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