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康佳A管理层动荡业绩巨亏 公司曾否认内部不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10-19 08:3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康佳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深康佳A在解释业绩巨亏原因时,将管理层频繁变动也列了进去。之前公司在接受采访时,否认管理层存在不和。

日前,深康佳A(000016)发布2015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亏损超过8亿。深康佳A在解释业绩巨亏原因时,将管理层频繁变动也列了进去。而之前公司在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否认管理层存在不和。

管理层动荡被列入亏损原因

公告显示,深康佳A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亏损8.3亿元至8.8亿元,而去年同期实现净利润4757.93万元。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深康佳A称,由于经营需要有约6亿美元的净负债,人民币贬值导致产生约1.9亿元的汇兑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深康佳A还把管理层动荡列入亏损原因。“报告期内,本公司管理层变动较为频繁,对本公司的生产经营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深康佳A称。

曾否认存在不和

深康佳A管理层动荡源于中小股东夺权。从今年5月中小股东取得深康佳A董事局四个董事席位,占据优势地位后,公司管理层经历了“走马灯”式的轮换。

“在9月10日召开的董事局会议中,基于对相关议案有不同的看法,表决时有部分董事投反对票,我们认为这正是规范的公司制法人治理结构的体现。并不意味着股东与股东之间,董事与董事之间不和。”记者在刘丹被暂停职务后,致函深康佳A,询问股东及董事之间不和是否会影响公司发展时,深康佳A这样表示。

但紧接着就出现了代表中小股东方的高管集体辞职。根据深康佳A9月29日公告,总裁刘丹、独立董事张民、监事张光辉一起向董事局递交了《辞职报告》,辞职生效后三人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既然股东及董事之间不存在不和,为何还要辞职呢?对此,深康佳A解释称:“三人辞职均是因个人原因。”

“经营班子将努力工作”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深康佳A业绩不佳并非始自今年。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2年至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4582.92万元、4582.05万元和 5262.35万元,同比增长83.52%、-0.02%和4.85%。但这背后隐藏的真相是,公司2012年至2014年扣非后各亏损6835.73万元、6901.48万元和4.75亿元。

业绩巨亏,管理层震荡,公司打算怎么办?对此,深康佳A称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智能电视新品,并与腾讯、优酷、阿里云和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拓宽渠道,增加收入。“公司经营班子将努力工作,以改善今后的经营状况。”深康佳A表示。“稳定是企业发展的基石,管理层稳定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深康佳A管理层继续动荡,业绩难言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康佳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