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青岛啤酒收购与三得利公司合资公司股权 三得利退出

来源:中证网 2015-10-19 08:3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青岛啤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青岛啤酒(600600)10月18日晚间公告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得利中国”)所持三得利青岛啤酒(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事业合资公司”)和青岛啤酒三得利(上海)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销售合资公司”)各50%的股权,对价是8.23亿元与《三得利青岛啤酒(上海)有限公司和青岛啤酒三得利(上海)销售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商标技术使用许可框架协议》约定的价格调整金额之和。

同时,三得利中国或其母公司将许可事业合资公司、销售合资公司及其子公司按双方约定的方式,在双方约定的区域以及许可使用期限内独占使用三得利商标和技术。

青岛啤酒加码上海和江苏市场

此前,为增强双方啤酒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青岛啤酒和三得利中国将双方在上海市和江苏省区域内的啤酒生产、销售资产及业务进行资产重组,并通过股权出资、现金出资等方式,共同成立了事业合资公司和销售合资公司,青岛啤酒和三得利中国分别持有事业合资公司和销售合资公司各50%的股权。

此次交易完成后,青岛啤酒将持有两公司各100%股权,三得利则将全身而退。本次交易将会导致青岛啤酒合并报表范围变更,即事业合资公司及其子公司纳入青岛啤酒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青岛啤酒称,上海和江苏区域均为青岛啤酒的重要产品市场,事业合资公司和销售合资公司下属子公司均系青岛啤酒重要的生产经营实体,本次交易完成后,事业合资公司和销售合资公司将成为青岛啤酒的全资子公司,可消除原来事业合资公司和销售合资公司之间的持续关联交易。同时,青岛啤酒将进一步增强一体化运营能力,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公司资产的整体运作效率。

三得利全身而退

从财务数据上来,事业合资公司和销售合资公司近年来业绩不佳。2014年,前者实现净利润44.5万元,后者亏损41万元;截至2015年6月28日,前者亏损18.1万元,后者实现净利润218.6万元。

三得利于1981年进入中国啤酒市场。根据英国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调查,尽管三得利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位居日本企业之首,但也仅有1.4%,在业内排名第8。三得利从自主经营模式改换成与合资模式,计划以此来扩大市场份额,但与华润雪花啤酒等爆发激烈的价格战,最终陷入了亏损。

中国约占全球啤酒消费的四分之一,但受经济减速和反腐运动等的影响,2014年的啤酒消费首次出现下滑。三得利认为与青岛啤酒继续合资经营无望取得较大增长,将在华业务的重点转移到红酒和洋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