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设备:国务院强力推进农村宽带加速普及

证券之星 2015-10-16 08:5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2015年10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完善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力争2020年实现约5万个未通宽带行政村通宽带、3000多万个农村家庭宽带升级、宽带覆盖98%行政村,预计总投入超过1400亿元。

与此同时,中国铁塔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国新签署交易协议,以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三家电信企业收购全部存量铁塔,评估价合计约2314亿元,交易完成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国新分别持有中国铁塔38%、28.1%、27.9%、6%的股权。

事件评论

政府财政支持+市场化运作,全面促进农村宽带网络加速普及:长期以来,运营商资本开支财力有限、农村宽带市场投资收益率相对较低,成为制约农村宽带普及的重要因素。此次国务院会议明确指出,要求加大中央财政投入、引导地方资金及民间资本参与农村宽带建设,并探索PPP、委托运营等市场化运作方式,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宽带建设资金匮乏、投资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对于促进农村宽带网络加速普及具有积极作用。

铁塔资产注入实现资源共享,节省资本开支促进运营商升级转型:此次三大运营商存量铁塔资产全部注入中国铁塔公司,将会对通信行业产生以下积极影响:1、铁塔资源共享有助于在一定程度上节约运营商资本开支,使得运营商可以将更多的资金用于基站主设备、农村宽带接入、传输网投资等领域,促进宽带网络建设加速发展;2、铁塔资源共享可以缓解三大运营商部分基础设施分布不均的问题,对于平衡移动通信市场竞争格局、促进4G加速普及具有积极作用;3、运营商可以将工作重点转移至核心业务运营和新业务拓展,以实现电信运营升级转型。

通信网络建设维持高景气,全面利好通信设备商:可以发现,在政府财政及政策强力支撑农村宽带建设、铁塔共享促进宽带网络建设加速发展的共同作用下,包括传输网、有线宽带接入、无线接入等在内的通信网络建设将维持高景气,对于通信设备形成旺盛的市场需求。

投资建议:鉴于铁塔共享、农村宽带建设全面利好通信运营商和设备商,我们重申对中国联通、烽火通信、光迅科技、中恒电气、中兴通讯、三维通信、世纪鼎利“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