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10月14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10-14 10:3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

出口改善进口大跌,顺差仍近历史新高——9 月外贸数据点评。①8 月出口-5.5%,降幅较上月收窄,而 1-8 月出口累计同比增速-1.4%,完成全年外贸增长目标压力较大;②外需微改善,对美、欧、日、港出口跌幅均缩窄,但仍为负,仅对韩出口重回个位数正增长;③8 月进口同比-13.8%,跌幅扩大,大宗商品价格仍在震荡中下行,而国内需求低迷,进口量难以有显着起色;④8 月顺差再度扩大至 602.4 亿美元,逼近历史新高,助于缓解资本外流,但国内流动性冲击仍在。

行业与主题热点

汽车:9 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冲击 3 万辆,推动板块持续上扬。中汽协 13 日发布9 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9 月新能车产销分别达 2.83 和 2.81 万辆。短期,看好公交渗透+一线城市牌照红利,中期增长动力首先是商业化运营,长期关注核心是技术升级、成本下降、以及产业链龙头的形成。

有色金属:推荐锂板块和厦门钨业。碳酸锂价格加速上涨,推荐锂板块。厦门钨业:行业纷纷限产保价,稀土价格有望回暖。

航空航天与国防:产业地位进一步提升,专项有望落地强力扶持。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 10 月 13 日晚发布公告:实控人中航工业告知,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目前正制定中航工业下属航空发动机相关企(事)业单位业务的重组整合方案。

农业:《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获得深改小组审议通过。农垦改革的大方向是深化农场企业化、垦区集团化、股权多元化改革。从投资的角度,我们期待上市公司的土地资源整合,建议关注黑龙江农垦的北大荒、海南农垦的海南橡胶、甘肃农垦的亚盛集团、中国农垦(集团)总公司的农发种业。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兴业科技(002674):定增价格今日调整完毕,买入评级

百隆东方(601339):15 倍 PE 估值的棉纺织龙头,受益于棉价上涨、TPP 的强烈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控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