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9月我国钢材出口再创历史新高 6股蓄势爆发在即

证券之星 2015-10-13 13:0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10月13日海关总署公布9月进出口数据,2015年9月我国出口钢材1125万吨,再创历史新高,较上月增加152万吨,同比增长32%;1-9月我国累计出口钢材8311万吨,同比增长27.2%。混沌天成钢铁研究员表示,一方面今年以来我国钢材出口就处于高位,主要和国内钢材价格处于低位,出口相对利润较高有密切关系。另一方面,9月由于有国庆假期影响,存在提前报关现象,因此出口量较之8月份有明显增长。10月钢材出口可能还将维持高位,但较之9月或有小幅回落。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马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马钢股份:期待火车轮业务突破

马钢股份 600808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刘元瑞,王鹤涛 撰写日期:2015-08-27

事件描述

马钢股份今日发布2015 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234.48 亿元,同比下降18.77%;营业成本226.24 亿元,同比下降18.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37 亿元,EPS-0.16 元/股,去年同期亏损7.30 亿元。 其中,公司2 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7.00 亿元,同比下降23.13%,1 季度同比下降13.90%;营业成本111.84 亿元,同比下降23.74%,1 季度同比下降13.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41 亿元,去年同期为-2.84 亿元; 2 季度EPS-0.08 元,1 季度EPS-0.08 元。

事件评论

受制于行业低迷,上半年业绩亏损扩大:受制于行业持续低迷,上半年钢价跌幅较大导致公司收入在产量维稳的情况下同比依然下降18.77%,并最终导致上半年亏损扩大。同时,上半年土地使用税税率同比上升,使得公司管理费用增加2.23 亿元,也加剧了公司整体亏损幅度。分产品来看,除板材收入同比降幅较小之外,公司型材、线棒收入同比降幅均超过30%,火车轮及环件业务收入同比下降达40%,一方面表明普钢下游景气不足,另一方面显示出市场相对看好的铁路基建火车轮下游采购或交货也并无好转。

单季度方面,收入下降及资产减值损失增加,导致2 季度亏损同比扩大3.57 亿元;资产减值损失及所得税费用增加,导致2 季度亏损环比也略微增加0.46 亿元。

加快并购进程,扩展火车轮产业链: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火车车轮轮箍生产线并且成为国内动车轮研发重要生产基地,同时具有独特的“板、型、线、轮”产品结构。目前公司大功率机车轮通过CRCC 认证并实现批量使用, 250km/h 动车组车轮装车试运行,350km/h 高速动车组车轮试制达到技术标准。公司去年收购法国瓦顿公司以提升高铁车轮技术并在“高铁出海”战略推动下拓展海外市场,今年继续斥资收购主营精加工和装配火车轮轴的马晋公司50%股权,有望延伸公司整体业务至车轮产业链,从而快速进入轨道交通制造装备平台。

预计公司2015、2016 年EPS 分别为0.01 元、0.04 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