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独家】这些股票有望迎来抢权或填权行情(附表)

证券之星 2015-10-12 14:3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中报高送转作为A股确定性投资机会,一直备受市场资金的青睐。实际上,投资者对高送转行情的参与机会有三:预案公布前押宝、高送转预案实施中抢权以及除权后的填权。按照历史经验看,预案公布前押宝收益丰厚但预测难度较大,送转完成后的填权机会不确定性较大,而高送转预案实施过程中抢权行情的机会最确定。(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报高送转冲刺 填权行情值得期待

中报高送转作为A股确定性投资机会,一直备受市场资金的青睐。数据显示,10月至今有11只股票进行了除权除息,包括今日除权的新日恒力等4股,而这些个股能否走出填权行情值得期待。

实际上,投资者对高送转行情的参与机会有三:预案公布前押宝、高送转预案实施中抢权以及除权后的填权。按照历史经验看,预案公布前押宝收益丰厚但预测难度较大,送转完成后的填权机会不确定性较大,而高送转预案实施过程中抢权行情的机会最确定。

抢权行情持续爆发

通常,在高送转方案公布后,除权除息临近时,投资者积极抢权通常会掀起一波炒作热潮。而随着中报高送转实施进入冲刺阶段,这样的机会也变得日益稀缺。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469家公司发布“高送转”分配预案,其中,417家公司已完成除权除息。截止10月12日,尚未除权的公司有52家,其中有10家公司已经确定股权登记日和除权除息日。

在这未除权的52家公司中,昆仑万维推出了10转30的“疯狂”方案,沃森生物、东方铁塔、光华科技、东方网络、银亿股份、春兴精工、贵州百灵等10家公司推出了10转20的高比例分配方案。今日,昆仑万维、贵州百灵、汉缆股份等个股涨逾9%。

值得一提的是,从往年高送转行情看,一般送转方案较早公布的个股在炒作上占据先发优势,股价上涨的时间周期和强度都优于后期公布的公司。随着近期市场的回暖,高送转抢权行情或值得期待。

表1:近期将实施高送转公司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