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件:全球并购再落地 芯片业风生水起

来源:安信证券 2015-10-12 08:5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庆几起大并购,紫光以38亿美元入股西部数据,同时传出华亚微董事长高启全即将退休,未来将加盟紫光出任全球执行副总裁负责Memory 业务,发展 SSD 的战略初步显现。澜起科技4.3亿美金竞购百利通半导体,百利通生产汽车、电信网络及其它设备所使用的连接、定时和电源管理芯片,可以看做澜起在芯片应用行业的横向扩张。华创收购豪威、40亿美元尝试收购 Synaptics 等充分验证我们从去年开始和市场强调电子行业发展大逻辑:由去台湾化的产业链重构到全球化并购会加速,芯片产业最上游发生跨国并购的可能性最大。这是因为芯片的战略地位以及产业周期交互时最快反应到芯片的产业逻辑,并且从长电科技星科金鹏开始到最后最上游芯片设计的并购,完成产业链的追赶,这是国家及产业的发展大方向,从投资周期看我们前期深度报告《芯片国产化投资时钟》进行过深度分析,芯片设计等上游将是未来方向型资产,而我们强调的芯片投资四大逻辑也将持续验证。1、政策周期,十三五、2025计划,芯片行业将是战略高地。2、产业周期,从手机到新智能硬件,上游芯片面临转型及增速放缓压力,大规模并购开始,上一个周期发生在五年前的周期交接时段,这是国内企业走出去的好时机。3、国内芯片行业迎来黄金五年,产业周期对芯片设计企业的要求为快速反应能力及快速服务能力,流片制造持续发展。4、紧抓行业龙头,大陆科技发展应用是大的方向,正如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强等格局,芯片行业最初也兴起于应用等方向,继续关注国内行业龙头,全志科技、长电科技、艾派克等一批龙头。

目前我们核心推荐标的:

苹果产业链投资顺序:金龙机电、长电科技、歌尔声学、欣旺达、信维通信、德赛电池、立讯精密、环旭电子、华工科技。

创新方向型资产:全志科技、火炬电子、先导股份、达华智能、中安消、艾派克等。

关注行业并购整合大逻辑:中安消、三安光电、歌尔声学、同方国芯、大华股份等。

上周市场回顾:电子板块上周涨跌幅0.48%,跑赢沪深300指数1.38个百分点,年初以来累计上涨21.95%,跑赢沪深300指数31.31个百分点。上周子行业中半导体、元件、光学光电子、其他电子、电子制造涨跌幅分别为1.66%、2.20%、-0.91%、-4.49%、-4.91%。

本周行业与公司事件提醒: 关注公司股东大会及停复牌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