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规范程序化交易抑制市场投机炒作

来源:人民日报 2015-10-10 14:3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监会9日公布《证券期货市场程序化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当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程序化交易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明确开展程序化交易的各个管理环节与具体要求。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投资者以中小散户为主,而程序化交易主要为机构或大户所采用,过度发展程序化交易不利于公平交易;市场投机炒作等问题仍较明显。

《管理办法》明确了程序化交易的定义,即“通过既定程序或特定软件,自动生成或执行交易指令的交易行为”;建立申报核查制度,规定程序化交易者需要事先进行信息申报,经核查后方可进行程序化交易。

此外,《管理办法》明确列举了禁止的程序化交易,要求证券期货交易所加强对程序化交易的实时监控。

上交所的《细则》规定,对可能影响证券市场交易秩序的,上交所将及时向市场公告,并可视情况采取限制账户交易、限制交易单元交易、技术性停牌、临时停市等处置措施。一个交易日内出现5次以上每秒申报5笔,一秒内完成申报并撤销申报,且日内出现3次以上,日内申报2000笔以上将受到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