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爱在深秋需要勇气 等待成交放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谋定后动

《红学堂》:指数回到3000点附近,很多机构大力看多,主张大力度买入,您如何看?

王先春:对于其他机构看多并鼓励大力做多的做法,我是持保留态度的。当然,我可以理解机构在目前只有做多的市场中只能如此去呼吁,但是不建议以此影响普通投资者。自8月9日全国巡讲以来,我反复强调有两次机会,其中一次已经把握住了,年底前还有一次机会。当时判断市场就是超跌反弹,也用5期《首席金股》表达了我的观点,而且这些金股的表现证实了我的判断。为什么当下我不认可大力做多呢?

就指数来讲,中外股史上真还没有平底之说,要么下跌中继,要么破底反弹。我们不敢看得太空的理由,就是管理层都在试图做多,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一根长阳拔地而起。但在这根长阳没有出现之前,我们还是可以做到谋定后动。

节后如果不能在2850-3000点止跌反弹,市场必然会继续探底。以前我说过,即使破掉2850点,也将在2807点反弹,那么就是破底反弹了。反弹之后,是否继续下挫?我也说过年底前很难,但是没有否认即使2807点止跌反弹,也难以阻止下跌成为下跌中继形态。这是作为一个分析者必须做好的预案。

再者就是成交量。值得投资者重点研究市场的是成交量,第一个是上证50的成交量。为什么突然萎缩,且迟迟不放量?这说明市场的主力军已经没有量了,意味着没有多空,处于观望阶段。仅靠其他的小票难以释放量能,也就难以激活市场人气。

“催化剂”影响有限

《红学堂》:万一节后基本面出现重大催化剂呢?

王先春:那看看可能性有多大。节前我们注意到几个信息:第一,高层鼓励小排量的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第二,重庆开征房产税。

对于汽车问题,各大城市不是限购就是限牌,当前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峰值,小排量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群体,恐怕就是农民的摩托车更新换代吧,这个群体的消费水平属于消费下游,属于激活存量消费的下下策了。

开征房产税与下调公积金首付比例,抑制房价的同时鼓励刚性消费,还是在盘活存量。万一房价下跌了呢?在一个买涨不买跌的房地产市场,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况且,银行做好了房价下跌的准备了吗?地方政府失去了土地财政,下一个来源在哪儿?分析这两个信息,我想说的是,在激活经济方面,管理层估计也没有太多的招数了,何来重大的催化剂?降准、降息,都属于预期中的,之前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当下也难。

我认为,惟一能够起到重要催化剂作用的是,政府债券置换的量化宽松所引发的大型基建项目动工,以及“一带一路”的实质性推进,否则,中国经济还需要停留在依靠新兴产业的艰难转型与升级的带动上。

不要随意出击

《红学堂》:投资者节后该如何操作?

王先春:活下来仍是前提,别老想着进攻,忘了防守。没有确定性的机会,不要随意出击;出击被套之后,不要随意止损,要讲究策略。否则,你的本金不会增多只会减少。

在清理所谓的违规资金之后,不要认为利空出尽,这意味着曾经的合法可以立马变为非法,游戏规则的改变是随意的,让资金无所适从。而这些资金出去之后,有些可能再也回不来了。

这个市场不是靠散户推动的,还是需要大户和机构,而出去的就是这些人,你还认为是利空出尽了吗?

《红学堂》:节后是否有其他关注的标的?

王先春:上期提到的中科金财(002657)和辉煌科技(002296),走势尚可,后期仍可保持关注。当然,成交有效放大则是进场信号,反之观望。对于具体的交易,我还是相对谨慎,爱在深秋需要勇气,继续主张不见兔子不撒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