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息技术行业:寻求泡沫之后的真成长

证券之星 2015-09-30 13:3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行情回顾。

分析:今日市场全面上涨,创业板指一枝独秀,大涨5.01%,市场“二八”分化明显;两市成交额从5611降至4040亿元,环比减少28%,创连续11个月新低。市场两融余额降至9275亿,“去杠杆”已临近尾声,流动性风险已大概率消除,三季报来临之际,估值和成长将共同成为市场下一阶段的驱动力量。外围方面,欧美市场表现较差。中长期而言,国企改革、财政发力有望对经济状况产生实质性改善,《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的下发,已充分反映了政府的改革决心,相关配套政策值得期待。结合估值来看,上证A股、深证A股PE均接近历史均值与中位数;创业板PE较历史均值溢价33%,较中位数溢价31%,动态PE已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市场风险在逐步释放。

建议:今日计算机板块大涨6.75%,个股并未出现明显分化。板块估值水平较历史均值溢价58%,较中位数溢价74%,动态PE为55,稍高于历史均值及中位数。考虑到板块内多数公司正处于转型投入期,业绩的短期阵痛助长了板块高估值,且转型迅速、商业模式彻底蜕变的标的理应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因而从估值角度,我们认为,计算机板块的底部区域将高于历史中枢,板块见底的信号应为一批公司的估值回调至20倍左右。目前板块及个股分化迹象微弱,市场“去伪存真”趋势仍未体现,当下建议储备优质标的,等待左侧布局的机会。

重点标的跟踪。

今日计算机板块大涨6.75%,我们重点覆盖的23家公司中,3家停牌,网宿科技、中科金财、数字政通、千方科技、捷成股份、卫宁软件、神州信息等7家涨停,除恒生电子、用友网络、广联达外,涨幅均在5%以上。当前时点,恒生电子、海虹控股、中科金财、用友网络、神州信息、卫士通、网宿科技、蓝鼎控股等公司已逐步接近左侧建仓价格区间(基于极度悲观的市场假设),建议积极关注。

公告新闻速递。

行业要闻:【互联网保险新规实施在即】。

公司公告:【东方网力】公司拟出资1.4亿元与中佑科天或中佑科天控制的第三方收购动力盈科81.7%股权,公司收购占比30.7%股权。(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