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9月29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09-29 10:0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固定收益专题报告】利率最为看好,股市明显升温——海通债市一致预期调查第 18 期结果分析。利率债全面乐观,更偏好长久期。城投债仍然乐观。最优组合久期继续回升。大类资产配置而言,股票看好程度明显上升,债券仍最看好。就固收品种而言,利率债首次最受青睐,城投和高等级仍看好,分级 A 继续失宠。未来主要风险点:信用风险为首要风险,其次是股市走强,货币政策和基本面不足忧。

宏观

工业利润降幅扩大,宽松周期仍将持续。 8 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暴跌至-8.8%。分行业看利润增速,下游涨跌互现,中游涨少跌多,上游普遍下滑。8月工业企业主营收入增速回升至 0.8%,主因去年同期基数偏低。9 月以来发电耗煤增速跌幅扩大,财新 PMI 再创新低,工业经济回落几成定局,3 季度保 7难度加大。上周央行重启 14 天逆回购,意在引导货币利率低位稳定,宽松周期仍将持续。

策略

二孩放开渐近,主题窗口打开。彭博等媒体报“十三五规划”中人口增长有望提到优先位置,未来二胎全面放开或将小幅提升当前生育率水平。政策憧憬阶段为主题发酵黄金期,婴儿奶粉、儿童医药、纸尿裤、玩具等母婴消费最受益。

金融工程

关注基金持股集中度上升的个股。上市公司股东,基金公司等都是具有信息渠道或研究能力方面比较优势的投资者。研究发现,重要股东的持股集中度变化没有显着的选股效果,而基金公司持股集中度上升的个股具有显着的超额收益。

行业与主题热点

汽车:关注中下游和核心上游的核心价值。新能源汽车相对收益明显,接下来扩张将走向下游和核心上游。长期上,产业链降成本(电池、电机电控)是必然之路;短期上,9 月销量披露在即、三季报弹性爆发在即、下半年新车型面市在即。

传媒:5 年 80 亿,感觉多了点?体奥动力 5 年 80 亿中超版权高价开出,我们认为出于对未来中国体育竞技比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自身 OTT 及互联网+战略综合发展的考虑,有一定合理性。但如何实现版权收入,觉得现阶段比较困难。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莱茵体育(000558):体育生态圈加大布局——牵手黄山市,打造“旅游+体育+互联网”

红宇新材(300345):三大看点,安全边际高

西部牧业(300106):二胎开放临近,利润有望增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