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申万宏源桂浩明:利空打乱反弹节奏

证券之星 2015-09-28 13:0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申万宏源表示回眸一周的行情,可以看出现在的市场总体上还处于弱势之中,因此经不起利空的打击。同时,宏观经济的大环境也的确不太利于反弹行情的深入。

曾经预期上周股市会有5%的上涨,在前两个交易日,走势也的确不错,最高上行到了3213点,已经累计了3.74%的涨幅。

可是从上周三起,大盘就没有能够延续上涨,而是出现了调整。到了周五则跌幅放大,最后低收于3092点,不但将周初的涨幅悉数抹去,反而较上周还跌去了0.18%。那么,是什么导致行情没有能够延续反弹,而是再次向下呢?

客观而言,此间所出现的若干利空因素起了很大作用。首先对反弹构成打击的是境外市场,它们在前周五就出现大跌,并且在上周的几个交易日继续下跌。究其原因在于先是因为美联储宣布暂不升息后,大家对于经济复苏产生了怀疑,后来耶伦发表了预期年内很可能升息的谈话后,又担心升息对市场的影响。境内市场扛住了境外市场在前周五下跌所带来的冲击,但显然无法扛住境外市场连续下跌的冲击,反弹行情因此受到重挫。

第二个打击来自刚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这次的数据是再度下跌,并且低于前值和预期值,创出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对于不少投资者来说,现在入市买股票,在很大程度上是冲着未来经济能够好转来的。现实问题是经济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看得出增速下行的态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这不可能不影响到投资者的情绪,于是股市进一步缩量。

最后一个打击是来自谣言。上周五,本来大盘的运行虽然有点艰难,但总算还可以保持一种弱平衡。网上一则所谓“IPO行将恢复”的消息,对于本已十分脆弱的市场来说,杀伤力巨大。虽然细心的投资者从行文中可以看出消息存在很多破绽,但鉴于暂停IPO毕竟不是常态,而且有关方面也在强调市场恢复了自主运行,很多人还是宁信其有,不信其无,这样的结果就是股市大跌。

回眸这一周的行情,可以看出现在的市场总体上还处于弱势之中,因此经不起利空的打击。同时,宏观经济的大环境也的确不太利于反弹行情的深入。上半年,依靠流动性的支持,股市在没有基本面支持的背景下走出了一波大行情。而现在,这样的流动性已经不复存在,大盘的运行更多需要回归基本面,在这方面不但缺乏利好消息,相反利空不断,行情自然是一波三折。

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随后是国庆长假。大盘的运行会以区间整理和缩量为特征,结构性行情的强度也会有所降低。看好后市的投资者,寄希望于10月吧。(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