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中国经济进入传统旺季 美联储加息延后提振情绪

证券之星 2015-09-25 16:0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结论:

9月17日美联储会议宣布暂不加息,对全球经济短期提振,促进中国经济;上游大宗短期波动。中游水泥进入旺季后涨价,政策利好房地产价格创新高。下游猪肉价格高位企稳,中秋节和国庆黄金周利好旅游业。其余传统行业运行乏力,家电、车市有所反弹。

要点:

月度中观产业数据显示经济总体低位企稳,部分行业回升:其中,上游大宗商品价格今年来持续下跌后将一扫疲态,短期将会迎来反弹行情;中游:中国出口向好,工程制造和基建行业持续升温,钢材需求和价格下行,水泥进入旺季后有望反弹。下游市场整体向好,猪肉引领食品价格上升高位企稳,纺织景气度有所反弹,旅游业进入黄金周倒计时,汽车、家电行业有所反弹。

上游:

8月末石油因区域供给收缩低位有所反弹后保持良好势头,美联储加息时点悬而未决,大宗商品价格触底反弹后势头不足。

中游:铁路建设拉动钢铁业发展,中国铁矿石指数走高;水泥9月涨价,进入旺季区域分化。工程制造业运行平稳上升。

下游:传统经济提振,猪肉价格创新高,纺织景气度小幅反弹,家电、车辆等传统行业低位反弹;中秋和国庆黄金周利好旅游行业。(长城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