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特力A遭游资爆炒 妖股炒作路径全揭露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即便证监会刚刚开出数份严厉罚单,但资本市场仍不乏顶风炒作者。

9月24日晚间,特力A公告称,鉴于近日股票涨幅较大,涨幅偏离值较高,从9月25日开始停牌就相关事项核查,同时向第一大股东书面问询。

在此之前,特力A从9月14日到24日几乎日日涨停,从17日到24日连续六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单。

与此同时,虽然海欣食品从9月22日到24日仅有两个涨停,但是其短时间拉升幅度也十分异常,同时每日超过70%的换手率更是罕见。

特力A对此表示:“自己公司并未参与买卖股票。股价是跟随市场变化和投资者认知而变动。”此前,特力A已连续发布六次股票交易异动公告,海欣食品也连续三天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均表示未有未公开事项。

厦门玖盈投资总经理赵志刚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这些都是游资顶风作案,参与进去就是博傻。而他们顶风的原因估计也是迫不得已,跳水太深必须自救。”

游资顶风爆炒

近半个月来,特力A已是龙虎榜常客。

9月24日龙虎榜数据显示,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财富证券温州车站大道营业部、光大证券东莞石龙营业部、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位居买入前五,分别买入2065万、1471万、1327万、1169万、1112万。

当天,中信证券北京安外大街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位居卖出前五名,分别卖出2944万、2350万、1320万、1167万、1075万。

值得注意的是,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当天既买入了1169万又卖出了1167万。

类似的对倒做法并非个案。

海欣食品就有同样遭遇,其从9月17日至24日六个交易日五天登上龙虎榜,多家游资营业部亦是多次对倒参与炒作。

9月24日,华安证券庐江牌楼中路营业部买入2548万的同时卖出1981万,而在9月23日才买入3173万,卖出3.44万。

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则在买入139万同时卖出7712万,而在9月23日其才买入6569万,卖出29万。

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9月23日买入68万卖出2.55亿,9月22日才买入2.08亿;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买入1264万的同时卖出1299万;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买入1129万的同时卖出909万。

海欣食品更让人震惊的是其连续三天的超高换手率,9月22日换手率为82.97%、9月23日换手率为85.43%、9月24日换手率为71.18%。

赵志刚对此认为:“特力A的炒作可从两方面来看,一是背景题材,二是操作角度。背景题材来看,国企改革、深圳区域调整均为其提供了炒作素材;而操作角度来看,这里的主力应是潜伏已久的老手,后续有可能会继续拉,压力点位在56元左右。不过之后就是极高风险区域,一旦调整下挫会很大。”

资金潜伏出逃

尽管股价表现妖艳异常,但实际上,在近一个月时间里面,参与炒作特力A最明显的多家营业部均为大幅卖出。

其中,齐鲁证券深圳吉祥中路营业部上榜5次,买入2次动用2.27亿元,卖出5次6.01亿,净卖出3.7亿元;华鑫证券厦门莲岳路营业部上榜4次,更是均为卖出,净卖出2.63亿元。

此外,招商证券青岛智力岛路营业部上榜4次,买入1次6374万,卖出3次共套现1.39亿元,净卖出7586万元;渤海证券青岛银川西路营业部上榜4次,均为卖出,净卖出1.3亿。

而另外一方面,机构席位也多次出现在特力A的龙虎榜单中。

9月14日,机构席位以1145万元位居买入第三位;9月15日,机构席位位居第四买入1499万;9月17日,机构席位买入1708万,卖出2120万;9月21日,两个机构席位分别卖出1785万、620万。

一个月内,机构席位上榜8次,买入4次7184万,卖出4次6481万,净买入703万。同时,特力A资金流向显示,从9月17日至24日,主力资金均为净流出,分别为319万、1509万、1570万、2133万、6554万、1.44亿。

海欣食品的资金流出情况更为夸张。从复牌后的9月16日至24日其均为主力资金净流出状态,流出量分别为144万、126万、97.56万、1091万、2.85亿、4.19亿和2.88亿元。

不过,与特力A机构席位参与接盘有所不同,海欣食品龙虎榜上机构则均为卖出。统计数据显示,一个月内机构席位上榜12次,均为卖出,共计卖出12.1亿元。

对于海欣食品遭机构大量卖出,上海一位券商宏观分析师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这或许与证监会所要求的清理信托伞形有关。”

海欣食品2015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七个席位为信托计划,其中西藏信托中信中金1号伞形信托计划持有532万股,位居第三大流通股东。此外,陕西国际信托、广东粤财信托等多家信托均在其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欣食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