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9月25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09-25 10:1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

拨云见日,加速起航——国务院混改意见点评。9 月 24 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一是明确混改的要求。二是强调分类和分层推进混改。三是在鼓励非国有资本参与国企混改的同时也鼓励国资入股非国有企业。四是对内健全治理,对外完善制度。混改意见出台意味着“1”正在逐步细化,也预示着“N”将逐步推出,国企改革仍在有序推进,也依然值得期待!

宽松周期持续,支持债牛。 宏观: 9 月 24 日央行启动 14 天期逆回购,数量 800亿,招标利率下调到 2.7%。引导货币利率低位稳定。国内短期流动性无忧。货币宽松仍将延续。债市套息价值仍存。宽松+基本面支撑,债牛延续。

策略

国企混改点评——改革进入施工阶段,关注重点领域试点。9 月 24 日国务院出台《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混改”已落地,其他细则仍在紧锣密鼓推进。分类推进中具体为:“稳妥推进”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国有企业混改,充分运用整体上市等方式,实现股权多元化。引导公益类国有企业规范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9 月以来上海已经陆续有 5 家上市公司有所动作。关注国企改革、科创中心、迪斯尼三重催化共振的大上海。

行业与主题热点

电力:8 月电力数据点评-中报超预期行情已过,建议蛰伏。8 月电力数据整体情况: 2015 年 1-8 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 36780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0.97%,较去年同期 4.00%的同比增速显着回落。投资策略:(1)看改革:选择深圳能源/申能股份。(2)看基本面:可以关注浙能电力/皖能电力。

纺织与服装:受益棉花价格上涨。我们推荐长线投资关注棉价上涨的逻辑,我们认为未来两年,棉花价格上涨的概率极高,预计 2 年内基本消化完毕,且中储棉抛储,也存在对棉花价格上涨的客观需求。弹性最大的标的排序为:华孚色纺、百隆东方、联发股份、孚日股份、鲁泰 A。

军工:关注航空发动机板块投资机遇。我国发动机产业经过十年左右的积蓄,新型号、新产品不断涌现和成熟,且受益海空军装备采购提速,未来 4-6 年有望进入高增长周期。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的公布、发动机产业的改革与调整、周边以及全球政治、军事局势的加剧都可能成为行业催化剂,给予行业“增持”评级。重点推荐:成发科技、中航动力、抚顺特钢、中航动控。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比亚迪(002594):新能源整车龙头

先锋新材(300163):非公开发行预案发布,进一步夯实硬件基础

荣盛发展(002146):入股河北银行,金融布局再加码

合力泰(002217):非公开发行预案发布,夯实硬件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