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军工电子:装备信息化趋势下的核心受益方向 五股凶猛

证券之星 2015-09-24 13:4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电子工业是一切装备信息化的基础,近年来,电子技术广泛渗入了国防、经济和社会的各个领域。我国电子工业飞速发展,已经解决了从无到有的问题,目前已经向高精尖方向发展。因此,军工电子领域将是装备信息化的核心受益方向,而这些领域中民营企业将大量参与,因此我们未来将会看到大量业绩快速增长的优秀的军民融合电子企业。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军工电子:装备信息化趋势下的核心受益方向

报告要点

未来战场的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 装备信息化趋势势不可挡

从二战时盟军广泛使用的雷达系统到海湾战争时美军电子干扰,再到科索沃战争中大量使用的精确制导炸弹,军工装备信息化一刻也没有停息,目前已经成为各国军队建设的重点。此外,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化已经从单项装备向整套作战系统渗透,战争逐渐表现出多维度一体化特征,信息化指挥系统能否发挥部队间的协同效应将成为能否打胜仗的关键。

我国军工装备信息化具有较大差距

美军凭借高度信息化的部队,在海湾战争中与伊拉克军的伤亡比达到了极为悬殊的1比80,而彼时我军尚未完成机械化。从尖端装备的首试时间来看,我国普遍落后美国30年;从海空军现代化装备的数量来看也有巨大差距。我国科技水平快速进步始自改革开放,而军队信息化的浪潮则是由90年代的海湾战争所卷起,在短短的20多年里能取得如此成绩已属不易。从最新报道中已经逐步看出我国军工装备信息化的趋势,而且未来在裁军及装备升级的大背景下, 信息化将是装备领域的主角。

电子工业--武器装备信息化的必须

电子工业是一切装备信息化的基础,近年来,电子技术广泛渗入了国防、经济和社会的各个领域。我国电子工业飞速发展,已经解决了从无到有的问题,目前已经向高精尖方向发展。因此,军工电子领域将是装备信息化的核心受益方向,而这些领域中民营企业将大量参与,因此我们未来将会看到大量业绩快速增长的优秀的军民融合电子企业。

标的推荐

十二五计划指出了若干发展重点,包括化合物半导体、高亮度大功率LED 芯片材料、片式超薄介质高容电子陶瓷材料、高端电子浆料、新型通信设备用连接器、新型片式化小型化高端电子元件、高性能红外焦平面器件、高分辨率砷化铟镓探测器等产品。结合参与军工装备制造的电子行业上市公司,我们推荐: 中航光电:军名用连接解决方案龙头,业绩确定高增长。高德红外:唯一开发成套武器装备的民营企业,导弹产品将使公司营收利润倍增。火炬电子:国内唯一宇航级MLCC 厂商,后续看好与军工研究所在新技术方面的合作。(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