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改电气:配网迎来黄金建设期

证券之星 2015-09-24 13:3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国泰君安认为配/农网建设国家配套增量资金超过以往,配网迎来黄金建设期,短期看一次设备升级、中长期看二次设备拉动,重点推荐北京科锐、四方股份等公司。催化剂:第二批专项建设基金增加农网改造中央配套资本金、新增批次配/农网设备招标启动、设立城镇配电网建设改造中央预算专项资金。

我们认为配/农网建设国家配套增量资金超过以往,配网迎来黄金建设期,短期看一次设备升级、中长期看二次设备拉动,重点推荐北京科锐、四方股份等公司。

配网建设逻辑不同以往,国家层面自上而下推动,中央配套资金增量大幅提升。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先后印发《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的指导意见》、《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顶层设计和行动目标明确,我们认为本次配网建设改造力度空前,政策与资金支持超过以往。2015年已经新增农网改造升级中央配套资金200亿,国家层面第二批专项建设基金预计9月底前投放,年内农网改造中央配套建设资金有望继续加码。同时,“指导意见”提出研究“城镇配电网建设改造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我们认为“城配网建设专项基金”有望“十三五”期间出台,城镇配网建设改造中央配套资金有望落地,配网有望迎来黄金建设期。

短期看投资增量,中长期看结构变化。我们认为2015年配网投资建设增量将以农网升级改造为主,随着国家电网新增批次设备招标的陆续开展,2015年配网建设投资有望达到3000亿。同时,我们预计2015年10月城镇配电网建设规划有望上报,相应中央配套专项基金有望设立推出,“十三五”期间城镇配网投资将大幅增加,城镇配电网建设投资比例有望超过60%,我国城镇配电网将迎来建设改造元年。短期配/农网升级改造将以增强供电能力和提高装备水平为主,重点关注一次设备市场需求的增长;中长期来看,城市配电网建设改造将“推动智能互联,打造服务平台”,重点将加强配电自动化建设、构建智能互动服务平台,配网自动化(包括主站、通讯和终端)等二次设备将享受远超行业的复合增长。据我们的测算,2020年广义口径自动化投资的占比将有望提升至34%,其中终端+主站需求将从2015年的320亿元提升至2020年的1010亿元,通讯需求将从2015年的140亿元提升至2020年的610亿元。

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一次设备领域在招标体系内的核心龙头收益;二次设备行业进入门槛更高、竞争格局优于传统一次设备,更好的投资趋势、更优的竞争格局将使得技术龙头企业受益。重点推荐:北京科锐、四方股份、积成电子、置信电气、金智科技、合纵科技、双杰电气和宝胜股份。

催化剂:第二批专项建设基金增加农网改造中央配套资本金、新增批次配/农网设备招标启动、设立城镇配电网建设改造中央预算专项资金。

核心风险:配/农网中央配套资金上调低于预期的风险、建设节奏存在波动的风险。(国泰君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智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