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关注黄金与低估值个股

证券之星 2015-09-22 10:1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周随笔·美联储暂缓加息,金价短期将迎反弹:在前两周的随笔中,我们曾提出一个有别于市场的观点:若其在近期年会上表态暂缓加息,恐将再次引爆市场避险情绪。同时,认为加息或不加息都将在短期对金价产生推动的作用,而对基本金属来说则有所分化。而从本周五的走势来看,我们当时的看法都得到了验证(黄金周四凌晨及周五都大幅上涨,而基本金属价格呈现先涨后跌的局面)。展望未来,对金价我们依然延续短期看多,中期保守的看法。第一,美国担心经济复苏受阻,避险情绪将上升;第二,欧洲央行在四季度或扩大QE 规模、延长QE 时间;第三,年内加息仍有可能,中长期压制金价因素仍存。

上周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上周金价下跌2.82%,银价上升3.89%,WTI 价格上涨0.11%,伦铜价格下跌2.18%,美元指数下跌2.18%,焦煤期货价格下跌0.17%,全球钢铁指数下跌2.32%,以及美国天然气价格下跌1.47%。

本周评论:9 月美国加息落空推升金价,同时全球经济增速下行预期强推升金价避险功能,短期金价将持续反弹,但是今年美国加息仍是大概率事件,在美国加息前金价难以大幅上升,而美加息后金价可望利空出尽而大幅反弹。金价下跌空间有限,所以A 股可以低位埋伏黄金股,推荐山东黄金(国企改革、弹性最高)、刚泰控股(全黄金产业链),关注西部黄金(股性最强)。风险方面,A 股的整体估值下移。

由于全球风险偏好下降,上周基本金属价格下降,未来基本金属价格将处于震荡,第一,中国宽松政策以及各个金属的边际成本支撑金属价格,同时低库存也支持价格;第二,中国财政政策宽松已经经历一段时间,终端需求可望逐步改善;在另一方面油价下跌将打压大宗商品的价值。关注中金岭南、云铝股份、驰宏锌锗。中长期仍推荐推荐加工股(新材料)楚江新材(新材料)、银邦股份(3D 打印)。推荐估值较低、市值较小的罗普斯金。

小金属中长期看好新能源、新材料。短期油价大幅下跌将打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估值,但是新能源汽车的需求(特别是中国需求)增长仍然强劲,碳酸锂价格未来几年仍将上升,行业龙头天齐锂业值得中长期配置。新材料关注3D 打印短期事件性的驱动以及中长期高端装备制造的需求,推荐金运激光、银邦股份。同时推荐红宇新材以及金刚石产业链的豫金刚石(停牌)。关注低估值的宁波韵升。

组合走势:海通组合9 月走势:海通有色组合周度上升12.85%,申万有色指数上升4.85%,沪深300 下跌0.55%。

经济指标简述:上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差强人意,前期经济增长过于强势或导致现阶段环比出现小幅回落。欧元区低通胀风险犹存,欧元区再度加码宽松可期。中国方面,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依旧处于触底阶段。

本月推荐股票:9 月组合天齐锂业(20%)、红宇新材(20%)、恒顺众昇(20%)、西藏城投(20%)、宜安科技(10%)、宁波韵升(10%)。

风险提示:中国A 股回调风险导致估值下降。(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