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锂和再生现亮点

证券之星 2015-09-21 13:1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广发证券表示基本金属价格全线回调,金价反弹,稀土价格底部震荡,锂业巨头提价拉开新一轮提价序幕,预计锂价格将继续上涨。再生资源:政策红利释放,产业整合可期 政策红利释放初见成效,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废铅酸蓄电池等领域回收价格回落。

锂和再生现亮点

基本金属价格全线回调,金价反弹,稀土价格底部震荡,锂业巨头提价拉开新一轮提价序幕,预计锂价格将继续上涨。政策红利释放初见成效,再生资源已具长期投资价值。主题方面关注西藏板块(西藏城投、西藏矿业)。推荐配置:天齐锂业、赤峰黄金、银泰资源、豫光金铅、西藏珠峰、怡球资源。

基本金属:全线回调,震荡筑底

本周基本金属价格全线回调,LME 铜、铝、铅、锌、锡、镍周价格变化分别为-2.78%、-1.4%、-1.2%、-7.75%、-2%、-5.73%;国内铜、铝、铅、锌、锡、镍周价格变化分别为-1.02%、-0.17%、-0.56%、-3.83%、-0.72%、-2.06%。我们维持前期观点不变:对工业金属价格保持谨慎,预计短期价格仍以震荡为主。公司方面,建议关注受金属价格波动影响较小的加工类企业和资源品位高、盈利能力强、前期随大盘深幅调整的民营矿企。建议关注:四通新材、豫光金铅、西藏珠峰、中金岭南等。

贵金属:加息放缓,金价反弹

美元指数周微跌0.01%至95.16,国际金价周涨3.24%至1139 美元/盎司,白银价格周涨4.45%,国内金价周涨1.52%,国内银价周涨1.71%。SPDR 持仓量保持678.18 吨不变。美联储暂缓加息提振贵金属价格,我们认为金价短期仍有反弹,但年底前加息预期将抑制上涨空间。股票方面建议关注:赤峰黄金、银泰资源、刚泰控股等。

小金属:锂业利好不断,继续布局

锂方面:本周锂行业利好不断,盐湖提锂巨头FMC提价拉开了新一轮的提价序幕,特斯拉与Pure Energy Minerals合作凸显对上游原材料重视程度,锂行业良好的供给格局和新能源汽车良好的发展前景,使锂价具备继续上行的基础,继续看好。建议关注:天齐锂业,众和股份(停牌),*ST路翔,赣锋锂业。稀土方面:本周轻重稀土氧化物价格分别上涨0.34%和0.55%。受主要品种镨钕和镝反弹影响(0.44%、1.61%),稀土价格开始筑底,但目前需求尚未回暖,预计短期内稀土价格仍将底部震荡,暂无显著投资机会。

再生资源:政策红利释放,产业整合可期 政策红利释放初见成效,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废铅酸蓄电池等领域回收价格回落。再生资源万亿市场高度分散,资本携手互联网助力产业大整合。再生板块估值进入合理区域,市场空间广阔且确定性高、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建议关注;1)综合性行业龙头:*ST 秦岭、格林美;2)细分子行业渠道整合者:豫光金铅、怡球资源。

风险提示:美联储宽松政策变化、中国经济政策变化、欧洲经济变化。(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