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成交大幅回升 金九行情初现

证券之星 2015-09-15 20:2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周观点:上周成交有一个比较大的回升,恢复到了阅 兵假期前的水平,跟踪城市环比上升24%,同比上升60%。目前成交增长的趋势没有改变,加上公积金首付比例的降低和近期银行贷款利率和折扣有了更多的空间,年末销售量突破年内高点的概率较高;同时鉴于整体经济的低迷,加上今年来已有比较大幅度的上升,应该不会出现如去年底的爆发性增长。另一方面,二三线城市的高库存和一线主力城市的高地价,使得开放商不得不在投资上保持谨慎,导致了投资开发数据的进一步下滑。短期内销售情况良好,但高房价、高地价、高库存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行业风险、降低了企业盈利能力。大型龙头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会相对较强,而上周万科、保利公布的8月销售数据增长率也都强于市场,因此在业绩估值角度继续看好龙头公司。另外周末中央发布了《国企改革指导意见》,短期或对市场有所刺激,相关标的推荐:深振业、首开股份、鲁商置业。

周成交环比上升24.4%:我们跟踪的25个城市上周成交住宅32355套,环比试试4.4%,同比上升59.6%。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上升49.7%,同比上升81.2%;二线城市环比上升15.3%,同比上升52.0%;三线城市环比上升22.5%,同比上升37.6%。

日均成交环比下降4.1%:9月首周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日均成交环比下降4.1%,同比上升4.3%;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下降6.7%,同比上升23.7%;二线城市环比下降3.5%,同比上升10.4%;三线城市下降3.1%,同比下降16.8%。

上门量环比下降0.2%:8月31日至9月6日,世联行上门量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3.7%;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上升17.4%,同比下降22.0%;二线城市环比下降9.1%,同比下降11.7%;三线城市环比上升6.7%,同比上升8.0%。

土地成交环比上升4.2%:8月24日至8月30日,全国40个大中城市土地供应环比下降45.0%;土地成交环下降8.0%;土地溢价率33.1%。

维持板块买入评级。(中山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