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北斗行业深度研究报告:北斗十年磨一剑 行业将迎成长期

证券之星 2015-09-15 20:2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之前的两年里,我们陆续外发了《北斗话你知》系列报告,相继回答了与北斗相关的技术、政策和产业方面的问题。后又推出了“从GPS 发展的逻辑看北斗”的行业深度报告,阐述北斗可能的发展逻辑。我们看好北斗的原因依然不变:“有背景+有政策+爆发快”,未来在国家政策支持+产业政策支持的情况下会迅速实现“军转民”, 快速实现行业发展。

十年磨一剑,《白皮书》映证行业将进入爆发增长阶段

9月10日,协会发布《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白皮书》:2014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产值1343亿元,增长29.1%。而从我们的分析中:上游基础模块、芯片、天线产量来看,都呈快速上升趋势,预示着行业下游预期旺盛。同时,高精度OEM板卡、高精度天线等也开始放量,说明高附加值产品以及相关行业市场开始蠢蠢欲动,未来随着交通、农业、工程机械等的自动化与信息化,相关的北斗导航芯片、板卡、终端、设备都将会迅速放量。

北斗大事件:曾经或正在影响着产业及市场

我们选取了四大事件简单阐述对于北斗相关产业及市场的影响:1、台海危机, 导弹使用GPS 而偏航,促北斗军用发展,加上公安、武警市场,预计今明年终端需求维持在300-500万台,对应百亿市场;2、交通部强化北斗应用,两客一危+公务车监控+智慧交通+驾考预计市场需求也在数百万台以上,对应百亿市场;3、北斗国际化将催生北斗企业出口,未来预计以北斗公司国外大单的形式体现;4、北斗产业联盟集聚,其中官办、自行发起的北斗联盟都有, 地域和专攻各有不同,未来能够有效调动同一地区或者统一子行业的公司向位置服务拓展,市场不可限量。5、地基增强系统建设加速,定位精度提升。

未来发展方向:军用先行,行业加速,民用待爆发

北斗军用的发展有目共睹,我们认为军用市场体量在百亿级别,未来北斗大概率实现“军转民”,在行业应用及民用方面形成更大的市场。对应的,我们看好行业应用中的交通、农机和工程自动化;看好民用中的个人LBS 服务、车联网以及特殊人群关爱应用的细分市场。特别是交通、农机和工程自动化、车联网,对于北斗导航的应用需求很高。如果未来CORS 地基增强站修建完毕(预计2020年),定位精度提高到厘米级,很多工业、农业都可以实现自动化生产,对于北斗的定位及反馈功能需求将大大增加

上市公司细分龙头需待时日,新三板公司方兴未艾

北斗上市公司很难通过产业链、产品线将公司质地区分开来,现阶段很多上市公司都同时生产芯片、板块以及设备终端,产品线较齐备。部分还通过并购的方式纵向延伸产品线。我们认为除海格通信在整体订单上有一定优势以外,各家公司需要找到自己适合的细分市场,差异化竞争优势,细分龙头的出现需待时日。另外,新三板公司方兴未艾,不少业绩已经达到一定规模, 直接映证行业发展。(国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