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周报:大盘缩量盘整 有色止跌反弹

证券之星 2015-09-15 20:2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有色板块领先沪深300

本周中信有色指数涨幅5.66%,好于沪深300指数的-0.55%。

本周大盘指数依然较为平稳,个股情况则和上周刚好相反,小盘股、弹性大的个股上涨,蓝筹、大盘股按兵不动。

有色板块中,贵金属涨幅3.68%,工业金属涨幅5.22%,稀有金属涨幅7.63%, 均跑赢大盘。

有色板块本周涨幅前五位的股票为:株冶集团、宏达股份、赣锋锂业、宁波富邦、西藏矿业;本周仅三支股票下跌,分别为:云南铜业、精艺股份、西部黄金。

本周有色行业及公司动态 美国太阳能光伏市场再创历史新高。 龙头有色企业频频启动收购。 工信部发布《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 提升产业集中度。

厦门钨业:收购江西巨通32.36%股权 主要产品价格变化 本周金属价格走势整体而言较为稳定。工业金属价格有小幅反弹,贵金属价格则小幅回落,稀有金属价格保持平稳。

投资策略

大盘短期内系统性风险仍较大,有色板块大多数企业盈利艰难,较难走强,我们建议谨慎操作,不动如山。有色金属价格出现触底迹象,目前全球有色生产企业均处于空前困境,换个视角看这也是重组整合的良机,我们虽不建议当下在有色行业做资产配置,但应积极关注行业动态,投资的黄金机会也许正在孕育中。我们继续重点推荐锂产业链,并认为本轮下跌中锂产业链个股实属错杀, 已出现买入机会,但考虑到系统风险难以把握,建议少量分批配置。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波动;2,美元指数波动;3,有色金属价格下跌。(华融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