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航空公司二季度盈利大幅增长 七股掀波澜

证券之星 2015-09-14 08:1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航空行业一月内再度跻身榜首。航空行业PB相对沪深300指数的PB现在是1.48倍,2013年以来均值是0.94倍。今年春节后航空板块PB 相对倍数快速上升,跟今年航空公司因航油成本、客运需求的改善所知的盈利能力大幅增长,存在一定关系。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航空公司二季度盈利大幅增长 行业或迎爆发

上周,航空、家具及装饰、餐饮、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家务电器、影视音像、葡萄酒、纸品包装、水运、机场服务居前十。其中,葡萄酒、纸品包装排名分别为第7和第8,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航空行业一月内再度跻身榜首。航空行业PB相对沪深300指数的PB现在是1.48倍,2013年以来均值是0.94倍。今年春节后航空板块PB 相对倍数快速上升,跟今年航空公司因航油成本、客运需求的改善所知的盈利能力大幅增长,存在一定关系。长江证券表示,由于油价维持低位,今年航空业盈利大幅改善,航空公司二季度盈利大幅增长。人民币贬值虽然会减少航空公司下半年的净利润,但近期贬值预期依旧较低,预计汇兑损失持续扩大有限。首推差异化竞争、具备成长属性、受益中短航线旅游热的低成本航空稀缺标的春秋航空,以及迎来业绩拐点、后续受益迪士尼刺激的东方航空。

商业银行行业上周上升40位,排名第21。8月份银行板块下跌7.1%,跑赢沪深300指数4.7个百分点。平安证券表示,护盘资金再次入市托底以及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使银行股估值回归1倍PB(2015年动态1.04x),考虑到政府下半年稳增长政策继续加码,信贷投放存在超预期可能,资产负债表改善为银行估值提供支撑,银行股安全边际仍然充足,但在经济前景仍不明朗,银行资产质量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板块估值持续提升的空间有限。个股方面,仍然推荐板块中盈利稳定、资产质量压力相对较小、有安全边际的银行股,除无法覆盖的平安银行外,投资组合包括北京、浦发、兴业和南京。

家务电器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5。已公布的上半年家电行业的64 家上市公司中营业收入超百亿的公司有7 家,其中美的集团以825 亿位居第一。营业收入同比为正的上市公司有38家,居前的公司所属行业主要集中在小家电子行业。山西证券认为,随着消费者生活质量提高、国内整体消费水平将逐渐向欧美国家靠拢,横向与欧美发达国家家庭拥有小家电数量相比,我国小家电仍然具有较大提升空间,因此建议关注蒙发利、桑乐金以及新宝股份。

环保服务行业排名第34,较前周下降19名。9 月8 日,财政部发布《财政支持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回顾了今年以来政策措施实施情况及成效,并提出下一步财政政策措施建议,支持节能环保方向明确。中信证券表示,此次《措施》出台表明稳增长财政政策逐步落地有望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焦点,也将是市场需求释放、订单持续落地、板块估值提升的重要催化因素。对于兼具技术、模式、融资、经验及混合所有制等多方面优势的相关上市公司,PPP项目加快落地并助推业绩加速将是后续重要看点,这也是当前经济形势下较为稀缺的成长性明确的方向。综合考虑财政政策重点支持领域、公司竞争力、订单储备及进一步获取可能性、现有估值水平等因素,重点关注水/固废领域的碧水源、桑德环境、盛运环保,集中供热领域的长青集团,以及PPP领域有望持续突破的聚光科技、天壕节能、雪迪龙,弹性品种建议关注万邦达、渤海股份、国祯环保、博世科等。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家务电器、葡萄酒、纸品包装、高速公路与隧道、电力公用事业、商业银行、广告、旅馆与旅游服务、家庭日用品、铁路运输、消费电子产品、包装食品、房地产经营与开发等。(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