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底部投资二逻辑 新兴行业低估值

证券之星 2015-09-10 13:2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海通证券建议关注低估值个股。从过去3年的表现看,紫金矿业、罗普斯金、利源精致、银泰资源、驰宏锌锗和石英股份、闽发铝业、恒邦股份的股息率处于优异水平。基本金属:中长期反弹仍待中国经济企稳。

投资要 :

关注低估值个股。低估值个股安全边际较高,值得优先配置。建议关注江西铜业、南山铝业。

量化看有色。最小市值与最新市值比:虽然大盘点位还是在3000以上,但已经有5只股票的市值到达了2014年以来的最低点,分别是锌业股份、东方锆业、贵研铂业、驰宏锌锗和博威合金。

长期看好碳酸锂以及军工新材料子行业。新能源汽车销量呈现爆发式增长,碳酸锂下游需求快速放量,未来价格上涨趋势明显,建议关注天齐锂业;高端材料对于军工武器装备升级至关重要,因此长期看好军工新材料,建议关注楚江新材。

寻找高股息率标的。从过去3年的表现看,紫金矿业、罗普斯金、利源精致、银泰资源、驰宏锌锗和石英股份、闽发铝业、恒邦股份的股息率处于优异水平。

基本金属:中长期反弹仍待中国经济企稳。短期而言,基本金属走势或趋稳, 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中长期而言,基本金属需求端的影响要远大于供给端的影响。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下,未来终端需求改善有较大的预期。建议关注弹性较大资源股,中金岭南、云铝股份、江西铜业。

贵金属:蓄势待发,美加息利空出尽后反弹可期。短期内黄金避险需求转弱, 金价难言大涨或偏震荡。就中长期而言,我们再次重申美加息利空出尽后,金价有望开启强势反弹模式。推荐山东黄金、西部黄金、刚泰控股。

新材料:关注第三次工业革命。3D 打印是分布式制造业的关键。由一群创客在世界各地发挥想象设计,同时应用各种可循环材料进行创造,那未来的社会,个体从单纯的产品需求者变成产需者,物流承载的只是一串代码,供给扩充至磅礴大量,边际成本接近于0。重点推荐金运激光和银邦股份。

新能源:碳酸锂产销两旺。动力电池在锂的应用占比将大幅上升,对整体消费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继续看好该板块,重点关注天齐锂业、赣锋锂业。

风险提示:中国经济持续疲软;美联储加息。(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