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锐风电拟向第二大股东出售两子公司

证券之星 2015-09-08 19:4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锐风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华锐风电(601558)9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9月7日与与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收购意向协议书》,公司就转让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大连)临港有限公司及华锐风电科技(大连)装备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与重工起重达成意向协议。重工起重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公司第二大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表示,本次股权转让价格尚不确定,交易价格最终以双方及相关国资委监管机构认可的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资产评估事务所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作为最终定价的依据,但本次股权收购的价格不得低于目标公司净资产值。

据了解,大连临港和大连装备均为华锐风电全资持股的子公司。其中大连临港截至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为2.7亿元,净资产为3236万元,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为-170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大连装备截至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为7937万元,净资产为2894万元,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为-58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公司表示,关联交易的目的是为了处置公司闲置资产、降低运营成本,避免土地闲置导致的可能被收回的潜在风险,具有必要性。因公司市场规划布局调整,大连临港、大连装备并未投入生产,两子公司股权转让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因本次股权转让价格尚不确定,尚无法判断本次交易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公司不存在为大连临港、大连装备提供担保、委托理财,以及大连临港、大连装备占用公司资金等方面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重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