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均胜电子:具备卓越外延发展能力的中国汽车电子领军者

证券之星 2015-09-08 16:1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均胜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成立于2004年的均胜电子原以汽车注塑类功能件为主业,2011年起先后收购了德国汽车电子公司普瑞、德国工业机器人公司IMA和德国高端内饰企业QUIN等优秀企业并成功整合,获得了高速发展。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为汽车电子,此外,新能源动力控制、创新自动化正快速发展,内外饰业务正走向高端化。

高增长始于收购人车交互领域优秀企业德国普瑞。普瑞在汽车空调控制系统、驾驶员控制系统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研发生产能力,配套奥迪、宝马等高端整车厂,普瑞在人车交互领域引领行业潮流。2014年普瑞收入占均胜电子总收入的70%,汽车电子是公司的利润支柱。目前汽车电子配置正从高端车型向主流车型渗透,该业务处收入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提升的阶段。

新能源汽车动力控制业务:积极开拓新客户。普瑞是宝马的电池管理系统独家供应商,目前公司正加大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控制系统领域的投入,已形成德国、中国双研发基地,拓展了奔驰、特斯拉、中国南车等新客户。该业务基数虽然较小,但预计能保持每年翻番的高增速。

内外饰及功能件业务:收购QUIN迈向国际化、高端化。过去几年公司内外饰业务一直处于调整期,剔除部分低毛利率低附加值业务,收购高端方向盘及内饰企业QUIN后致力于使内外饰业务走向国际化、高端化,QUIN公司2015年并表显著增厚内外饰业务规模。

工业机器人: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市场。普瑞的工业自动化始于1982年,IMA的工业机器人始于1975年,均有着悠久的历史,且各有侧重,其中普瑞自动化侧重于汽车、电子及工业品领域,IMA则更侧重于消费、医疗领域,公司整合普瑞与IMA的自动化业务积极拓展新市场,我们估计未来几年公司工业自动化业务总体有望保持40%以上收入增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鉴于新收购公司整合之初费用率较高,我们调高了2015年公司费用率,预计均胜电子2015年、2016年每股收益为0.74元、1.04元(原预测值为2015年/2016年EPS为0.82元/1.04元)。公司多类业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正处于较高的成长时期,且公司成功的兼并收购能力亦成为一种持续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内生、外延发展势头良好。近期公司股价深度调整,目前估值明显偏低,调高公司评级为“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1)汇率风险;2)欧洲、北美、中国汽车产销低迷。(平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