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2万亿投资保证配网持续景气

证券之星 2015-09-02 13:2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中信建投表示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大,稳增长形势严峻,配电网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其改造升级不仅投资规模大,而且具有产业链长、劳动密集的特点,对拉动经济增长、扩大就业以及带动相关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事件

能源局印发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

国家能源局下发《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规划2015-2020年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其中2015年投资不低于3000亿元,“十三五”期间累计投资不低于1.7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高压配电网变电容量达到21亿千伏安、线路长度达到101万公里,分别是2014年的1.5倍、1.4倍,中压公用配变容量达到11.5亿千伏安、线路长度达到404万公里,分别是2014年的1.4倍、1.3倍。

简评

配网投资增加是行业需求与稳增长需求结合的结果

我国配电网投资建设长期存在欠账,网架结构相对薄弱,配网自动化覆盖率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大,稳增长形势严峻,配电网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其改造升级不仅投资规模大,而且具有产业链长、劳动密集的特点,对拉动经济增长、扩大就业以及带动相关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行业需求与稳增长需求的结合导致了配网投资大幅增加的结果。

农网看一次,城网看自动化

2015年配网整体投资增长超过50%。农网网架薄弱,供电能力差,建设改造主要以一次设备的升级替换为主,非晶变作为行动计划中特别提到的节能产品,将有超额增速。城网相对基础较好,建设改造以配网自动化建设为主。从配网自动化覆盖率的推进速度看,预计配网自动化投资将实现100%以上的增长。

资金层面予以保证

行动计划在保障制度中专门提出:鼓励配电网项目实施主体通过发行企业债券、专项债券、项目收益债券、中期票据等方式直接融资,完善配电网项目建设贷款支持机制,出台贴息贷款政策。资金来源的保障确保了配网投资落地的力度。

投资建议

我们从5月起就发布了配电网行业深度报告,强调配网投资机会。继续推荐:许继电气(配网自动化龙头、配网一次设备)、北京科锐、合纵科技(非晶合金变压器、配网一次设备、配网自动化)、四方股份(配网自动化)、置信电气(非晶合金变压器)、国电南瑞(配网自动化)、森源电气、华仪电气、中能电气(配网一次设备)。(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