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独家】最后的救命稻草:破净股+破持股成本+私募最爱

证券之星 2015-09-01 15:0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继连续两天报复性反弹之后,本周A股再次陷入连续调整当中,投资者热情下降,股价再度下挫,市场中破净股再现,同时一些股票最新股价已经大幅低于员工持股成本价。机会都是跌出来的。一旦市场逐渐筑底成功,指数再次反弹,这些股票将是一个不错的选股方向。另外,徐翔、王亚伟等知名私募持股情况一直被市场所关注,随着半年报披露正式收官,私募重仓的个股短期内也将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最新:破净股数量缩小至20股

破净全称为股价跌破净资产值,当股票的市场价格低于每股净资产时就叫“破净”。从长期价值投资分析的角度出发,破净股是一个重点淘金的选股方向。

目前中证100指数的市盈率为9.7倍,市净率为1.38倍,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为11.6倍,市净率为1.57倍。大部分蓝筹股的价格,已经跌至长期投资区间,其估值的安全边际已经较大,已经具备了长期投资价值。

当然,破净股是否存在明确的投资机会,仍然要其未来业绩的成长性作为重要指标。如果个别个股业绩连续增长、而估值却持续下滑,破净一方面可能是对其未来不确定性的警示,当然也不排除存在市场的“错杀”和“误判”。

综合来看,虽然市场信心的恢复尚需时日,但当前是中长线资金开始布局的好时点。银行股一直是蓝筹核心,而且也是破净股的重灾区,短期内投资价值可期。短期关注国有大行,中期关注交行、兴业、浦发等。

最全:45只个股股价跌破员工持股成本

大盘在3000点上方剧烈震荡,个股分化加剧,虽各种利好持续释放,但收效甚微。昨日证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多项举措救市,其中包括鼓励员工持股,因此,跌破员工持股成本价的个股也将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

据统计,有45只个股股价跌破员工持股成本,香雪制药、武汉凡谷、中来股份跌幅炒股50%,汉威电子、慈星股份、中南建设、欧菲光等多只股票股价折价率居前。

另外,在跌破员工持股成本价的公司中,16家具备业绩支撑,中期盈利且利润增长。例如,洲明科技最新价跌破员工购买价三成,公司中期利润5706.88万元,同比增长139.47%。雏鹰农牧股价低于员工购买价逾四成,中期盈利516.52万元,同比翻番。具体见下表:

独家:徐翔、王亚伟等私募最新爱股

半年报披露日前正式收官,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阳光私募出现在59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或前十大股东中。

阳光私募持股总市值最大的5只股分别是长江电力、云南白药、新华保险、歌尔声学、一汽轿车,5只股均为明星私募重仓持有,如重阳投资重仓持有长江电力和云南白药,千合资本减持一汽轿车,赤字之心增仓新华保险,淡水泉增仓歌尔声学。

数据显示,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共现身24股,11股为二季度新进,其中暴风科技、苏试试验、红相电力、浩云科技为次新股,大唐电信、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置信电气均为电气设备行业,兼具能源互联网、充电桩和国企改革等多重概念。同时,千合资本对北京城乡、南京化纤、启明信息、一汽轿车等4股进行了减仓。

徐翔旗下的泽熙投资二季度新进先锋新材、东方航空、江苏有线、粤电力A、德豪润达,康强电子、东方金钰、华丽家族持股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